新浪新闻客户端

世界经济论坛:应对气候危机不作为的代价远超花销

世界经济论坛:应对气候危机不作为的代价远超花销
2020年01月21日 06:16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世界经济论坛警告:应对气候危机不作为的代价远超行动花销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 美媒称,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一个“大国竞争”的单边世界,很可能延缓全球重要事项上的行动。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月17日报道,论坛发出警告之际,正值政策制定者、商界领袖和投资者准备前往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会。

  报道称,大会将于2020年1月21日开幕,与会者将集中讨论日益加剧的气候危机。

  世界经济论坛1月15日在伦敦发布了最新的《2020年全球风险报告》,称眼下当务之急,是政界与商界领袖应合力遏制严重的气候威胁。

  论坛还警告说,政治上的不作为可能会危及公共卫生和技术系统。

  世界经济论坛地缘政治和地区事务中心副主任米列克·杜泽克发布报告时称,世界日益动荡是急需解决气候危机的“巨大威胁”。

  杜泽克说,在两极分化和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界,单边主义视角可能会大大拖累人们应对全球问题的能力。

  报道称,今年达沃斯论坛的主题是“凝聚全球力量,实现可持续发展”。

  报道还称,2019年是有史以来海洋温度最高的一年,也是全球平均气温第二高的一年。山火肆虐,美国、澳大利亚和亚马孙雨林都深受其害。

  世界经济论坛常被批评与现实脱节,但它表示,其目的是帮助各国政府和国际机构,跟踪《巴黎协定》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进展。

  世界经济论坛总裁博尔格·布伦德在伦敦发布报告时说:“今天不作为的代价远远超过了行动的花销。”

  他补充说:“正因如此,我们现在必须开始实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

  联合国已经认识到气候变化是“这个时代的决定性问题”,最近的一份报告称气候危机是对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挑战。(编译/黄勇)

责任编辑:张申

世界经济论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