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法官批准对大众高额罚款

加拿大法官批准对大众高额罚款
2020年01月25日 07:15 新华网作者:徐力宇

  原标题:加拿大法官批准对大众高额罚款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承认其柴油车排放违规,加拿大一名法官22日批准对大众集团1.97亿加元(约合1.5亿美元)罚款。

  按照加拿大媒体的说法,这是加拿大历史上数额最高的环保罚单。

  大众集团在声明中说,这笔款项将用于“支持(加拿大)全国性和部分省份的环境项目”。

  大众集团2019年12月被指控向加拿大出口12.8万辆排放超标的车辆。大众承认违反加拿大环境保护法,提供误导性信息。加拿大检察官22日早些时候提出对大众的这笔罚款。

  大众集团此前已同意在加拿大回购或维修12.5万辆排放超标的柴油车并赔偿车主,费用总计约1.8亿美元。

  大众集团2015年在美国曝出部分柴油车上安装了应付尾气排放检测的“作弊软件”,陷入“排放门”丑闻。大众集团已经为此支付约33.3亿美元罚款和回购费用。(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大众大众集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