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运动员要给总统"送狗" 普京很感兴趣:怎么喂它

俄运动员要给总统"送狗" 普京很感兴趣:怎么喂它
2020年02月14日 15:21 环球网

  原标题:俄运动员要给总统“送狗”,普京很感兴趣:该怎么喂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据《俄罗斯报》、《共青团真理报》等多家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普京出席一场工作会议时收到了一名在场与会人员的“请求”:如果有机会,我能给您送只英国獒犬(mastiff)幼崽吗?

  《共青团真理报》说,想要给普京送狗的人是一名俄罗斯残疾运动员,当天他在会上提到了有关保护国家自然资源和应负责任地对待动物等话题,同时他也对一同出席上述会议的普京提出了一个特别的“请求”。

  “每个人都想从您这里得到礼物,大家把您当做圣诞老人一样给您写信……”,随后他话锋一转说,“如果有机会,下次我能给您送一只英国獒犬幼崽吗?”

  听到这样的“请求”,《俄罗斯报》形容说,普京当即饶有兴趣地问道,“那我们应该怎么喂养它?它是那种健壮的狗吗……这种狗可以守卫城寨吗?”

  报道称,就后一个问题,普京得到了肯定的答复。这名运动员连声回复说,“可以可以可以,(过去)这种狗是送给国王的礼物。”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与这名运动员交流过程中,普京全程面带微笑,最后还一边笑着一边对这名承诺给自己送狗的运动员说了句“谢谢。”此外,会议现场气氛也十分轻松,不时响起阵阵笑声。

  其实,普京对狗的喜爱广为人知,不少外国政要也出于这种考虑纷纷将小狗列为给普京送礼的选择。就在去年1月,普京访问塞尔维亚时就收到了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赠送的一只4个月大的萨普兰尼那克犬。2018年10月,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将一只名为“韦尔内”(Verny,俄语意为“忠诚”)的中亚牧羊犬送给普京,当作生日礼物。

责任编辑:范斯腾

共青团真理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