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行星即将撞地球? 别慌离我们最近也有577万公里

小行星即将撞地球? 别慌离我们最近也有577万公里
2020年02月15日 11:33 界面新闻

  原标题:小行星即将撞向地球?别慌,它离我们最近也有577万公里

  部分英国媒体在最近一周报道称,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已经观测到一颗小行星将要在“情人节”后的周末飞抵地球,估测最大直径近1000米,飞行速度超3万公里/小时,具备“潜在危险性”。

  这类报道并没有说错,但考虑到这颗标记为2002pz39的小行星离地球最近时距离也有500万公里以上,地球上的人类无需担心受到任何伤害,世界末日尚不会到来。

  在NASA对近地天体的监测中,这颗小行星将在北京时间2月15日(周六)晚上7点左右距离地球最近,“仅为”0.0386个天文单位——约合577万公里,超过地球到月球距离的15倍。

  该机构旗下Twitter官方账号“近地天体观测”也发布辟谣,强调小行星距离很远。自2002年发现这颗天体以来,它的轨道一直在密切追踪中。

  它也的确被归类为“潜在危险小行星”,因为距离地球约740万公里以内,直径超过150米的天体都属于这一类别。

  巧合的是,7年前的2月15日的确发生过小行星撞击地球的事故。2013年,一颗直径约20米的小行星冲入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的大气层并在空中爆炸。据CNN介绍,当时它释放的能量是第一颗原子弹爆炸的20到30倍,产生的亮度超过太阳。这起事故损坏7000多座建筑,震碎无数人家的玻璃窗户,并因此导致1000多人受伤。

  从那以后,可能毁灭地球的小行星在传言中出现过很多次,但到目前为止,人类暂且安然无恙。

责任编辑:杨杰

小行星NASA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