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天皇迎来60岁生日 期盼新冠肺炎疫情尽快平息

日本天皇迎来60岁生日 期盼新冠肺炎疫情尽快平息
2020年02月23日 19:07 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天皇迎来60岁生日,期盼新冠肺炎疫情尽快平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3日,日本天皇迎来60岁生日。他在记者会上回首即位后的约10个月,称“感受到了天皇每一项公务的份量和重要性”。他表示,“希望以大家给我的祝福之情作为鼓励,永远心怀国民、贴近国民,同时履行作为象征的职责,为此将更加努力”。

  报道称,迎来60岁花甲之年,天皇笑着称“并非‘已经花甲’,而是‘尚是花甲’的心情”,表示今后“希望与很多人接触,珍惜直接听取声音的机会”,称“将在摸索作为象征应有姿态的同时,思考活动的方向性”。

  共同社提到,日本政府4月以后将为实现稳定的皇位继承正式展开讨论。天皇未提及相关制度,但就现状而言,他表示:“与以前相比,能够承担公务活动的皇族正在减少。这是关乎皇室未来的问题。”

  据报道,谈及《宪法》,天皇表示“将遵守《宪法》,切实履行作为象征的职责”。他在去年5月的皇位继承仪式“即位后朝见之仪”及去年10月的“即位礼正殿之仪”上宣誓“遵循《宪法》”,但此次使用了措辞更强的“遵守”。

  关于最近在日本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天皇表示,“期盼尽快平息”。关于今年夏天的东京奥运会与残奥会,他强调称:“希望通过大赛,使年轻人加深对世界人们的理解,感受和平的珍贵。”

  此外,共同社还提到,天皇在记者会上还表示,若有机会,希望访问东日本大地震等的灾区及核爆地广岛与长崎。

  据悉,天皇生日历年在皇宫举行民众朝贺活动,但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扩大而取消。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