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印高调秀亲近“各怀心思”

美媒:美印高调秀亲近“各怀心思”
2020年02月24日 05:11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美印高调秀亲近“各怀心思”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胡博峰]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将抵达古吉拉特邦,开启他上任后的首次访印之旅。虽然特朗普在印度的停留时间只有36个小时,但是印方为他安排了丰富且声势浩大的活动。不过,多家媒体质疑美国总统此行能带来印美关系的高光时刻。

  据印度“News 18”新闻网23日报道,除了美国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外,一行12人组成的美国官方代表团也将访问印度,包括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及其丈夫库什纳、商务部长罗斯等。特朗普23日在推特上转发了一段印度影片《巴霍巴利王2:终结》的视频剪辑片段,并称“非常期待与印度的伟大朋友们会面”。美国《华尔街日报》称,特朗普日前表示“将有500万到700万人在那里欢迎我”,之后他又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了1000万。

  印度总理莫迪23日也发表推文,欢迎特朗普前往印度参加“历史性活动”。《印度时报》称,在艾哈迈达巴德全球最大板球场举办的“你好,特朗普”活动将有10万多人参加。此外,莫迪24日还将陪同特朗普夫妇赴阿格拉市参观泰姬陵。阿格拉市政府还将向特朗普授予象征“欢迎”的银钥匙。25日,莫迪和印度总统科温德将分别为特朗普一行举办午宴和晚宴。

  “高调搞曝光,低调谈贸易”,沙特《阿拉伯新闻报》以此来形容美印政府在此次访问中的相关活动。报道认为,特朗普的访问无法掩盖当前两国间的紧张关系,特别是在贸易和涉及宗教的《公民身份法》修正案(CAA)问题上。美国已明确表示,特朗普将在两国领导人会晤期间谈及“宗教自由”问题。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印美此次可能无法达成贸易协议,而华盛顿试图将全部责任推给新德里。此前美国一名官员还明确说,除非印度采取互惠的贸易行动,否则美国不会恢复印度所期待的普惠制贸易地位。

  《纽约时报》和英国广播公司(BBC)均认为特朗普此次访印并受到高规格接待是双方在各取所需。《纽约时报》说,在弹劾审判之后,特朗普急于转移国内视线,而莫迪也希望能暂时缓解因CAA引发的抗议压力。BBC认为,印度正面临因经济下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等造成的多重困难,在此背景下,莫迪政府将“义不容辞地”向特朗普示好,避开这位美国总统对贸易协议的执着,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印关系的战略潜力上。此外,莫迪希望美国领导人改变对印度的总体态度。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莫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