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说“得病也是爱国”、“主能治愈病毒”的韩国牧师,被抓了

说“得病也是爱国”、“主能治愈病毒”的韩国牧师,被抓了
2020年02月25日 20:32 环球时报

  原标题:说“得病也是爱国”、“主能治愈病毒”的韩国牧师,被抓了

  据韩国《中央日报》25日报道,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代表会长全光勋(音)牧师于24日被警方逮捕,理由是涉嫌在光化门集会等场合呼吁集会人群支持特定政党,因而违反韩国《公职选举法》。

  据韩媒报道,全光勋曾经发表演说,号召民众抗议政府,宣称“得病了也是爱国”“’主’能治愈病毒”,在韩国引发争议。

  韩联社24日报道称,对于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牧师全光勋率领韩国泛国民斗争本部于23日强行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集会一事,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首尔市此前已下令禁止在光化门广场等市中心广场举行集会,将以集会视频和照片等资料为凭向警方举报,要求依法严惩。他还强调,今后如果再有非法集会,政府将强制拆除相关设施并采取应对措施。

  韩国《每日新闻》24日报道,虽然韩国首尔市政府因防控新冠疫情为由,暂时禁止公众集会活动,但全光勋牧师仍宣布29日将继续在光华门举行集会。首尔市长朴元淳已经向警方提出阻止集会,首尔市和首尔地方警察部门在寻找合适的法律依据阻止相关集会活动。

  《中央日报》称,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法官金东铉当日表示,“作为没有选举权、不得开展选举活动的人,在国会选举之前召集大规模听众多次开展前期选举运动,属于犯罪行为”,并签发了针对全光勋牧师的逮捕令。

  因为曾向教众发送数百万条支持特定韩国总统候选人的信息,全光勋在2018年曾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剥夺了选举权。

  法院签发逮捕令的消息传出后,数百名全光勋的支持者涌到首尔市的中央地方法院门前要求“释放全牧师”。警方相关人士说,“得知全牧师被逮捕之后,参加集会的人群很可能会组织新的聚会,我们正密切关注相关情况”。 

  在此之前,韩国民间组织“和平树”曾举报过全光勋。去年12月,首尔市选举管理委员会也曾举报全光勋违反《公职选举法》。首尔钟路警察署将这两起案件与最近的事件合并到一起,以违反《公职选举法》的嫌疑向法院申请逮捕全牧师。 

  当日上午出席逮捕前嫌疑人审问结束后,全光勋走出法院,对媒体记者再次否认了对自己的指控。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