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国喊话向中国抄作业,形势迎来3个新变化

多国喊话向中国抄作业,形势迎来3个新变化
2020年02月25日 17: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多国喊话向中国抄作业,形势迎来3个新变化

  24日,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达到850例。截至25日16时,韩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977例。

  就连此前疫情并不严重的美国,如今确诊病例也在持续增加。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24日确认,美国已确诊53例新冠肺炎病例。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多国拉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警报之际,疫情防控形势迎来三个新变化。

 24日,韩国大邱市民排队购买口罩 24日,韩国大邱市民排队购买口罩

  第一个新变化:向中国学疫情防控经验。

  22日,意大利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意大利北部集中爆发,该国北部伦巴第大区一小镇喊出中国同款防疫口号,呼吁民众减少外出,避免聚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24日午间,意大利民防部门通报疫情时表示,截至目前该国共有219人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5人因此死亡。

  意大利媒体最新曝光的该国“1号病人”被隔离前的行动轨迹显示,该患者在约半个月的时间里,参加了一次半程马拉松比赛、一场足球赛、一次跑步比赛,并多次和朋友一起用餐,影响超5万人。

 意媒体公布“1号病人”轨迹 意媒体公布“1号病人”轨迹

  目前,意大利已成亚洲以外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大利总理孔特22日晚宣布封锁12个市镇,警方将加强管控,必要时会出动军队。

  同样喊话要向中国学的还有美国。

  在美国24日确诊的病例当中,有36例为日本“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撤侨人员。美国公共卫生官员警告,撤侨的美国公民中确诊病例可能还会增加。

  美国疾控中心21日曾警告,新冠病毒可能在美国发生“大流行”,并称有可能出现学中国停工停学的一天。

  第二个新变化:扭转局面,取决于除中国以外国家控制疫情的能力。

  22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弗契接受CNN电视采访时表示:“人类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边缘,我们的命运将由中国以外国家的疫情控制能力决定。”

弗契弗契

  弗契自1984年以来一直担任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是美国科学界的代表人物,在甲型H1N1流感、艾滋病和其他传染病方面都有着深入研究。

  弗契警告说:“当你发现日本和韩国这样有着输入性病例的国家开始出现人传人的病例,却无法指出病毒来自哪里的时候,疫情大流行就开始形成了。当这样的国家越来越多时,局面就控制不住了,也就更难阻止美国出现输入性病例。”

  虽然弗契坚称,美国目前面临的流行病风险仍然“非常低”,但他警告说这种情况可能“迅速改变”。

  第三个新变化:世卫组织专家肯定中国的方法是成功的。

  形势紧张之际,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向中国。

  24日晚,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近日在中国四地开展联合调查的结果。

  考察组外方组长、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表示,中国所采取的策略改变了新增确诊病例快速攀升的曲线,能够说明这一点的最简单、直接的就是数据。

艾尔沃德艾尔沃德

  艾尔沃德透露,两周前他刚到中国的时候,每一天新报告的确诊病例大概都是两千多。当联合考察团结束考察任务的时候,两周之内实现了80%的下降。

  艾尔沃德强调,全球社会尚未做好准备采用中国的方式方法,而中国的方法被事实证明是成功的方法。

  会上,还出现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艾尔沃德对中国“战疫”给出这样的评价:“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做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当这场疫情过去,希望有机会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谢武汉人民,我知道在这次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奉献很多。”

  听到这段话,翻译小姐姐几度哽咽。

  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站上广泛传播,网友评论最多的是:别哭!期待春暖花开。

  参考资料:环球网、参考消息、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郑亚鹏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