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单日新增284例确诊创新高,尚有两万余人等待检测结果

韩国单日新增284例确诊创新高,尚有两万余人等待检测结果
2020年02月26日 16:56 界面新闻

  原标题:韩国单日新增284例确诊创新高,尚有两万余人等待检测结果

2月26日,韩国国会大楼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图片来源:Yonhap2月26日,韩国国会大楼对来往人员进行测温。图片来源:Yonhap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6日通报说,截至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115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1261例,死亡增至12例,治愈增至24例。

  单日总共新增284例,创下新高。而在下午新增的115例病例中,分别有33例和49例来自疫情集中爆发的大邱和庆北地区。

  总统文在寅25日在大邱市厅召开的大邱地区特别对策会议上强调,阻止疫情蔓延的关键在于速度,有关部门需争取使疫情拐点在本周之内到来。

  截至目前,除确诊患者外,韩国接受病毒检测的人数累计52292人,其中31576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0716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来源: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来源: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

  新增的第12例死亡病例来自大邱市。大邱市政府当天表示,该病例为一名73岁男性,是新天地教会的信徒,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之前在大邱医疗院住院治疗,后于23日转入启明大学东山医疗院接受救治,26日凌晨1时许不治。

  目前,韩国超八成确诊病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北这两个相邻地区,分别有两个主要的传染发生地:新天地大邱教会和庆尚北道清道郡大南医院。

  在截至26日下午4点累计确诊的1261例新冠肺炎病例中,分别有710例和317例来自大邱和庆北地区,占比81.4%;在截至当天上午9点韩国累计确诊的1146例新冠肺炎病例中,分别有597例与114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及清道郡大南医院有关,占比62.1%。

  其中,多数死亡病例都来自清道郡大南医院。在12个死亡病例中,除了与新天地教会有关的3名患者外,其余9人中有7人与大南医院有关,1人是在庆尚北道庆州的自家中被发现身亡的41岁男性,还有1人是在京畿道高阳市明知医院不治的35岁蒙古籍男性。

  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26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病死率为1%左右,主要为高龄或有基础疾病的患者。韩国之所以出现多例死亡病例,是因为在疫情初期易感染群体聚集的清道郡大南医院发生集体感染。

  据韩联社报道,为提高疗效,清道郡大南医院已将该院的25名重症患者转入其他专业医院救治。

  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6日表示,除7例死亡病例外,该院106例病例中已有25例转至其他医疗机构,其余患者由国立精神病院派遣的医务人员进行治疗。

  韩国九老医院感染内科教授金宇柱指出,大南医院的新冠病例多为住院多年的老弱患者且大多情况危重,死亡率在国内最高,这说明患者可能没有得到妥当治疗,有必要尽快采取措施,对患者进行重症分类,及时转至大学医院的负压病房接受专业治疗。

  在此前确认与大南医院有关的113例病例中,共包括103名原住院患者、9名医务人员和1名患者家属,患者中有101人来自封闭式病栋,7例死亡。26日,该院又再报告1例医务人员感染。

  金刚立表示,政府目前正在研究重症患者转院方案,并已根据重症程度对患者进行分类,必要时将为其办理转院,但由于大多患者同时患有精神疾病,转院工作有一定难度。

  针对另一个疫情“重灾区”新天地大邱教会,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在2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防疫部门已掌握了该教会大邱分部的信徒名单,正在集中排查。

  据了解,警方25日已对位于京畿道果川市的新天地教会总部进行了突查。环球时报援引韩国《亚细亚经济》的报道称,当晚,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已从该教会取得了21万余名信徒的名单,地方政府将从26日开始展开全面检查。

  据报道,由于这份名单中不包括预备信徒等人的信息,因此政府将会积极鼓励被遗漏者接受新冠肺炎检查。

  本周,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将坐镇大邱,指挥新冠肺炎相关防疫工作。他在26日上午表示,已要求政府实施高强度的防疫对策,使大邱在4周内稳定疫情。

  但目前,韩国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并正在从大邱和庆北地区朝全国扩散。截至25日下午5点,已有18名韩国军人确诊新冠肺炎,包括陆军13名、海军1名、海军陆战队1名和空军3名,另外还有9230名军人被隔离。

  此外,继新天地教会后,韩国又有一教会成员感染新冠病毒。据环球时报报道,韩联社援引韩国明城教会25日消息称,该教会副牧师已确诊感染,此前其曾出席过约2000人参与的礼拜活动。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 WORLD Radio)26日上午援引韩国外交部消息称,目前对韩国人采取入境限制措施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4个。

  其中,以色列、约旦、巴林、毛里求斯和科威特等12个国家和地区禁止韩国公民入境,英国、中国澳门、新加坡和卡塔尔等12个国家和地区采取隔离或强化检疫措施。蒙古和新西兰等地则暂停往返韩国的航班。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已拟禁止近期到访韩国大邱、庆北的外国人入境。韩国国际广播电台26日下午的最新消息称,限制韩国人入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7个。

  记者 | 潘金花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