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瓦尔:希盟三党一致推举我担任马来西亚新任总理

安瓦尔:希盟三党一致推举我担任马来西亚新任总理
2020年02月26日 19:53 环球网

  原标题:安瓦尔:希盟三党一致推举我担任马来西亚新任总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峰回路转?据多家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6日,马来西亚过渡总理马哈蒂尔刚刚发表完辞职后的首次公开演说,人民公正党主席、前副总理安瓦尔随即宣布,该国执政联盟——希望联盟(希盟)的三个政党一致推举自己担任马来西亚新任总理。

《星报》报道截图《星报》报道截图

  综合马来西亚《星报》及《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26日傍晚,安瓦尔在人民公正党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希盟三党——人民公正党、民主行动党以及国家诚信党已达成共识,一致推举自己担任马来西亚第八任总理。

  安瓦尔表示,昨晚举行的希盟主席理事会曾邀请马哈蒂尔主持会议以“修复”政府,但马哈迪并未出席,因此,希盟三党已集体推举自己担任新总理。

  《星洲日报》称,希盟领袖表示,正是由于马哈蒂尔向希盟三党党魁表示坚持组建联合政府,以致三党决定临时转态,改投安瓦尔。

  据介绍,希盟三党即人民公正党(39席)、民主行动党(42席)和国家诚信党(11席),一共坐拥国会92席,距离国会下议院半数所需的112席最低“执政门槛”还差20席。

  马哈蒂尔24日向马来西亚最高元首递交辞呈,他领导的土著团结党同时宣布退出四党执政联盟——希望联盟。就在安瓦尔这一表态前不久,当地时间26日16时许,马哈蒂尔举行了辞职后的首次电视直播演说,提议组建联合政府。

责任编辑:张申

马来西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