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趁机施压?驻韩美军通报:4月1日起,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趁机施压?驻韩美军通报:4月1日起,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2020年02月28日 11:09 环球网

  原标题:趁机施压?驻韩美军通报:4月1日起,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正紧张抗“疫”时,驻韩美军又趁机施压?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8日援引驻韩美军方面消息称,由于韩美未能签署最新一份防卫费分担协定,4月1日起,将让驻韩美军基地内的韩籍雇员 “无薪休假”。韩媒认为,驻韩美军此举是为在防卫费协商中向韩国政府施压,试图获得更多的防卫费。

  驻韩美军方面发布的声明称,由于2019年防卫费分担协定(第11份防卫费分担特别协定)尚未签署,驻韩美军司令部将从2020年4月1日开始让基地内的韩籍雇员无薪休假。

  声明还称,如果韩国未能持续承诺分担韩国员工的雇佣费用,驻韩美军司令部将很快耗尽用于支付韩国员工工资所需的资金。

  驻韩美军司令罗伯特·艾布拉姆斯虽然在声明中高度评价韩籍雇员以及他们为韩美同盟做出的贡献,但他表示,如果防卫费分摊协议无法达成,将必须继续为暂时的无薪休假做好准备。

  韩美自1991年签署首份防卫费分担协定以来,迄今为止共签署10份协定,而第10份驻韩美军费用分摊协定去年12月31日到期,双方迄今没有谈妥第11份协定。

  韩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去年10月1日,驻韩美军方面也曾向基地的韩籍雇员工会发布临时无薪休假的通报。今年1月29日,驻韩美军司令部又预告,因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悬而未决,近日通报为美军服务的韩籍雇员有可能从4月1日起无薪休假。

  不过韩籍雇员工会先前说,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们愿意4月1日以后哪怕无薪也继续上班。但这种情形遭到美国法律禁止,预期不会付诸实践。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就任以来,奉行美国利益优先的外交政策,多次要求韩国、日本等盟国提高对美军驻军费用的承担份额。美方曾要求韩方2020年分摊将近50亿美元费用,是2019年的5倍多,韩方嫌要价太高,拒绝接受。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