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专家回应精神科几乎全员确诊 为防自杀门窗紧闭

专家回应精神科几乎全员确诊 为防自杀门窗紧闭
2020年02月28日 11:45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专家回应精神科几乎全员确诊 为防自杀门窗紧闭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通报称,当地时间27日16时至28日9时,韩国新增2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022例。

  目前,韩国超八成确诊病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北这两个相邻地区,分别有两个主要的传染发生地:新天地大邱教会和庆北清道郡大南医院。2月26日,韩国新型传染病中央临床委员会通报大南医院精神病科疫情,该科室102名病人中共99人确诊,全韩13名死者中7人来自此处,而与该医院相关的确诊病例更是超过百例。

  专家称大规模感染与精神病科环境有关。为防病人寻短见,精神病科常年门窗紧闭。院方实行24小时集中管理,病人需共用厕所及浴室。而且由于病人的精神状态,导致医患沟通困难,医生难以充分了解病人的身体情况,病人也不配合医生进行自我防护。再加上住院病人都是老年人,长期卧床免疫力差,因此在疫情来袭时显得尤为脆弱。

  这家医院最初出现疑似症状的患者便是精神科的一名住院病人,该患者于21日确诊后病逝,是韩国第2例死亡病例。在这名患者出现感染症状期间的15日前后,其所在住院楼栋有多名住院病人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据该医院职员透露,在一些住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相继出现疑似症状后,医院也没有采取相关应对措施。直到19日出现第1例死亡病例(也是该医院住院患者),医院才开始重视起来,对有疑似症状者进行检测,结果便是如今的确诊病例急速上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新天地”教会总会长李万熙的亲哥哥(92岁)因“肺炎”死亡,死者生前曾在大南医院住院治疗。不过,他所罹患的肺炎属于“细菌性肺炎”,并非正在流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病毒性肺炎。但是,被认为是“超级传播者”的第31例确诊患者曾到过该医院参加他的葬礼。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