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突破3000例,韩国“新天地”教主遭调查

突破3000例,韩国“新天地”教主遭调查
2020年02月29日 18:01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突破3000例,韩国“新天地”教主遭调查

  此外,韩国累计死亡病例达到17例,较前日新增4例。

  第14例死亡病例为70岁女性,死后被确诊。第15例死亡病例为94岁女性,23日确诊后入住大邱医疗院,前一日死亡。第16例死亡病例为63岁女性,27日死亡后被确诊感染病毒。第17例同样来自大邱市。防疫部门正在调查这些死者的具体死因。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首次出现患者二次感染病例。

  据韩联社报道,一名73岁的女患者本月初被确诊,完全康复后于22日出院。韩国疾控中心官员表示,27日女患者又出现新冠肺炎症状,28日的检测结果显示再次染病。女患者称出院后一直留在家。

  目前韩国新增确诊病例仍主要来自大邱市,其中大多数与“新天地”教会有关。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新天地”大邱教会信徒确诊的比例极高,预计大邱地区确诊病例今后几日内将持续增加。

  金刚立表示,前往筛查诊所接受检测的大邱市民被确诊的比例远远低于“新天地”信徒。9334名“新天地”大邱教会信徒中约三分之一的标本采集工作已完毕。

  金刚立说,预计本周末将是疫情是否会进一步升级的关键时刻,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暂停参与宗教活动和集会等聚集性活动。

首尔的综合医院门口设立了新冠病毒肺炎检查的专用场所。图源:韩联社首尔的综合医院门口设立了新冠病毒肺炎检查的专用场所。图源:韩联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目前韩国检察院对“新天地教会”教主李万熙(89岁)正式展开调查。此前“新天地”教会活动的受害者们集体举报了李万熙,并披露“新天地”仍在举行秘密集会。

  据韩媒消息,韩国水原检察厅已将此案分配至刑事六部展开调查,理由是在新冠肺炎确诊者大幅度增加的情况下,李万熙却阻碍保健当局的防疫活动。

“新天地”教主李万熙。图源:韩国《中央日报》“新天地”教主李万熙。图源:韩国《中央日报》

  27日,韩国“新天地”受害者团体宣布将以违反《传染病预防法》和《特定经济犯罪加重处罚法》中贪污与侵吞资产的嫌疑对李万熙提起指控。他们向媒体公开的控诉状多达374页。

  受害者联合会负责人称,“新天地”的伪装教会和秘密中心有429处,等待入教者有7万,他们想方设法隐藏教徒身份,认为不暴露身份才是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防控疫情。现在还有一些没有认识到事件严重性的信徒举行秘密集会。

  有预测认为,今后韩国国内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可能还会急剧增加。截至28日,韩国还有30237人在等待病毒检测结果。

  另外,随着“新天地”教会信徒中疑似感染者人数的不断增加,到本周末,韩国国内新冠肺炎感染者人数可能会突破4000例。

  韩国首尔大学医院感染内科教授崔秉均(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最糟糕的情况是,病毒可能会感染40%的韩国国民。疫情可能会持续到今年年底,所以我们应该做好长期应对的准备。”

  当前韩国政府已将疫情预警提升到最高级别“严重”,在加强检疫和流行病学调查的同时,致力于尽早发现和治疗社区传播病例。

  参考资料:韩联社、韩《中央日报》、环球网、红星新闻等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