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大邱确诊患者出门排队买口罩:买个口罩而已嘛

韩国大邱确诊患者出门排队买口罩:买个口罩而已嘛
2020年03月03日 10:21 观察者网

  原标题:韩国大邱确诊患者出门排队买口罩:买个口罩而已嘛

  2日,韩国一男子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私自出门购买口罩,后被送至定点医院。

  截至今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下午4时新增4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812例。在疫情越来越严重后,仅昨天,韩国政府在邮局、药店、农协HANARO超市等官方定点销售处销售588万个口罩。

  据KBS报道,当日,大邱当地某邮局的口罩在开始销售33分钟后被抢空,随后,排队的市民中有人抱怨,“我都被确诊了,怎么还买不到口罩?”

  一句话让周边市民脸都白了,现场记者上前询问该男子具体情况,男子介绍,自己早上接到确诊电话,对方告诉他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但是,我就出来买个口罩啊”,他还表示,“超市也是能去的吧。”

  随后,记者告知对方,尽量一直在家待着,为了不影响周边市民,也尽量不要乘坐大众交通工具。又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警察在通报中也确认该男子感染新冠肺炎,目前,该男子已被送至当地定点医院。

  警方表示,治疗结束后,将会对该男子违反自我隔离准则的行为进行追究。

  大邱是目前韩国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由于当地病床的严重缺乏,目前,有2000多名确诊者仍旧在家隔离。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