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医护撑意大利”漫画从推特冲上微博热搜,比利时网友狠补一刀!

“中国医护撑意大利”漫画从推特冲上微博热搜,比利时网友狠补一刀!
2020年03月14日 23:01 环球网

  原标题:“中国医护撑意大利”漫画从推特冲上微博热搜,比利时网友狠补一刀!

  一名来自比利时的网友贴出一张P过的图,调侃欧盟“袖手旁观”。

  因为疫情,“Grazie”(意大利语:谢谢)正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账号下方刷屏,而今天(14日),同样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据说是一位意大利女孩创作的——感谢中国援意团队的画作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热点,话题#意大利女孩抗疫作品#一度上了微博热搜。

微博热搜榜截图微博热搜榜截图

  今天中午,一位名叫“微意大利Italy”的资讯博主贴出了这张图,并介绍这是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一位18岁女孩创作的,创作的目的是表达对中国援助的感谢。↓

  截至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获赞近13万。

  评论区,一些中国网友表示自己被感动了。

  还有很多人为这名女孩点赞,“画得真好!”

  有人说,“在中国的帮助下,意大利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其实,这张图最初是由一名意大利网友Enrico Turcato贴在推特上的。

  这名网友在推特上提到,那不勒斯一名18岁女孩创作了这幅图。她的名字叫奥罗拉(Aurora),她富有爱心以及才华。

  对于奥罗拉创作这幅画的初衷,该网友引述道,“献给护士、医生以及那些从中国来帮助我们的人。希望战斗在第一线的他们能够看到。”

  而在评论区,获赞最多的是一名来自中国的网友。

  网友Li Yichen说,“我是一名来自中国的大学生,这是我在推特的第一条评论,我们中国人感谢意大利在地震中对我们的帮助!现在也轮到我们来帮助意大利了!上帝保佑你!保佑意大利!”↓

  另一位中国网友表示,“太棒了!!!我们中国人是如此的自豪,我们一起为(抗击)新冠病毒而战!我们正与你们站在一起。”↓

  此外,还有一些意大利网友表示,“做的真棒!”

  他们纷纷为作品点赞。↓

  另一名意大利网友Nicola Sinisi表示“中国离我们很近。”↓

  该网友还贴出了12日晚中国专家组以及援助物资抵达意大利后的合影,他配文“谢谢”。

  在评论区,还有一名来自比利时的网友,则贴出一张P过的图,调侃欧盟“袖手旁观”。

  网友Peter Glen:“与此同时……”

  意大利女孩的画作在中国社交媒体受到网友关注前夕,意国内疫情严峻之际,3月12日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共同组建的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9人抵达罗马,并携带部分中方捐助的医疗物。中国专家表示,将抓紧时间了解在意疫情,并与意方同行们全面分享中方的经验和做法,同意方共渡难关。

  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许多意大利网友来到中国使馆的官方脸书主页,纷纷说“Grazie”、比红心向中国朋友表达谢意。

  据英国《卫报》14报道,截至目前,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7660例,死亡病例1266例,系欧洲疫情最为严重国家。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