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利比里亚确诊首个新冠肺炎病例

利比里亚确诊首个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3月16日 23:27 新华网
原标题:利比里亚确诊首个新冠肺炎病例

  新华社阿布贾3月16日电(记者郭骏 许正)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新闻、文化和旅游部16日说,该国已确诊首个新冠肺炎病例。

  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感染新冠病毒的是利比里亚环境保护局的一名官员。这名官员13日从瑞士返回蒙罗维亚,日前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卫生部门正在排查这名患者的所有密切接触者。

  利比里亚总统维阿当天晚些时候向全国民众发表讲话说,利比里亚已从疫情预防阶段进入控制阶段,政府将采取新措施以控制病毒扩散,包括禁止病例较多国家的旅客入境、减少官员非必要出差等。维阿还呼吁民众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避免聚集性活动和不必要的外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