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她的苏醒鼓舞了我们,仿佛我们互相治愈了”

“她的苏醒鼓舞了我们,仿佛我们互相治愈了”
2020年03月18日 11:36 参考消息
原标题:“她的苏醒鼓舞了我们,仿佛我们互相治愈了”

参考消息网3月18日报道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3月16日发表题为《“我们是这样战胜新冠病毒的”》的报道,讲述了意大利3位痊愈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故事。现将报道摘编如下:

很多人在经历了一生中最困难的时期之后出院,他们战胜了新冠病毒。现在,痊愈者和那些每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生护士们有话要说。

“几点了?什么时候可以见到我的家人?”经历了10天的深度睡眠之后,一名62岁的女病人醒了。她是意大利圣多纳托医院重症监护病房(ICU)中首位解除生命危险的患者。醒来之后,她还记得自己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密切照顾。医生在5天前确认她已经度过了危险期,可以撤掉支持设备自主呼吸。

她的康复给了医护人员巨大的信心。护士长尼罗说:“她的苏醒鼓舞了我们,仿佛我们互相治愈了。她刚醒来时的目光充满了对生命的渴望,让我印象深刻。”

57岁的医生R.I.康复后声音洪亮如旧,经过15天的隔离,他两次拭子检查结果均为阴性,这意味着病毒已经被治愈。富有责任心的他今天重回阿尔扎诺伦巴多医院的工作岗位。

R.I.说:“还好,一切顺利……我的体温从未超过37摄氏度,我想马上回医院工作,因为其他医生还在隔离,医院需要我。当然我有点担心病毒会传染给家人,我会与他们保持距离的。”

关于意大利人是否必须居家隔离问题,这位医生明确回答说:“必须这么做,这个病毒的传染力之强前所未见。”

阿尔扎诺伦巴多是贝加莫省最早暴发疫情的市镇之一。R.I.说:“我会告诉所有患者,无论老少,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他们康复。”

每天早上都有一只海鸥降落在75岁的洛伦扎所在病房的窗台上——作为利古里亚区的“零号病人”,他被送入热那亚的圣马丁医院治疗。4天前他痊愈回家,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家人。发病期间,洛伦扎经历过高烧、呼吸困难、虚弱无力。他说:“为我治疗的医生和护士们非常棒,他们就像我的孩子一样(照顾我)。他们告诉我,‘洛伦扎你会康复的’。”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