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流感感应器” 可捕捉人群中的咳嗽情况

美媒: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流感感应器” 可捕捉人群中的咳嗽情况
2020年03月20日 17:3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国科学家开发出“流感感应器” 可捕捉人群中的咳嗽情况

  参考消息网3月20日报道 美媒称,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科学家们3月19日公布了一种新的人工智能装置——“流感感应器”,发明这种装置的目的是检测人群中咳嗽的情况,然后通过分析预测流感类疾病的趋势。

  据合众社3月19日报道,发明者设想将这种设备用于医院、候诊室和更大的公共场所。

  他们说,这可以作为已经用于预测季节性流感和其他病毒性呼吸道疾病暴发(比如冠状病毒疫情或SARS疫情)的健康监测工具的补充。“流感感应器”还可为有关潜在旅行限制和医疗用品分配的公共卫生反应提供信息。

  “这可能让我们以更加准确的方式预测流感趋势。”仪器发明者——计算机和信息科学助理教授托胡布尔·拉赫曼和博士生福萨德·侯赛因说。

  这种装置利用麦克风阵列、热成像摄影机和神经计算引擎“实时”捕捉“咳嗽的声音”和人群规模的变化。

  “我们开发了一个非接触式症状监测平台‘流感感应器’,其目的是通过从医院候诊区以一种隐秘且对隐私敏感的方式捕捉与流感样身体症状直接相关的人群级生物临床信号,从而扩展目前流感样疾病监测范式,”他们在研究报告中说:“‘流感感应器’包括一个新的边缘化计算传感器系统、模型和数据处理管道,可以跟踪人群行为和与流感相关的指标,比如咳嗽,并预测每天的流感病例。”

  该装置在该大学医院的四个公共候诊区进行了7个月的测试。从2018年12月到2019年7月,这项测试分析了来自候诊室的35万多个热成像和2100万份音频样本,发现它能够准确预测大学医院的疾病发生率。

  下一步是在其他公共区域和地点测试“流感感应器”。

  “我们初步证实咳嗽的确与流感相关疾病有关。”参与仪器合作测试的流行病学家安德鲁·洛弗说:“现在,我们希望在特殊的医院环境之外对其进行验证,并表明我们可以在不同地点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张建利

流感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