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月前的“机密警告”曝光,特朗普这下罪过大了

两月前的“机密警告”曝光,特朗普这下罪过大了
2020年03月21日 12:25 环球网

  原标题:两月前的“机密警告”曝光,特朗普这下罪过大了

  美国情报机构1月就多次发出机密警告,但特朗普和议员们却对威胁不予重视。

  截至美东时间20日19时,美国确诊病例已升至19101例,死亡244例。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通过一份声明,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

  就在此间,有美国媒体披露,情报机构早在今年1月和2月已多次发出不详的机密警告,称新型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全球危机。然而特朗普总统和议员们却对威胁不予重视,并没有立即采取行动遏制病毒的传播。

  纽约成“重大灾区”,美四分之一人口受影响

  截至当地时间20日晚,美国确诊病例升已近20000例。伊利诺伊州和康涅狄格州当天分别宣布全州居民居家隔离,要求非必要岗位的人员都待在家中不要出门。

  目前,包括加州和纽约州,美国已经有4个州先后宣布了“居家隔离令”,影响到7500万人,即美国人口的近四分之一。

  在美国50个州中,纽约疫情最为严重。截至当地时间20日下午,纽约州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310例,其中5151例在纽约市。

  舒默发推表示,特朗普已经通过一份声明,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美国联邦紧急措施署现在应该采取行动,为纽约州提供数十亿美元直接援助,以帮助挽救生命和保护公共健康。”

  此外,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0日正式宣布关闭美墨边境。该协议与此前美国与加拿大达成的关闭边境协议一同,将于当地时间21日凌晨开始实施。

  金融危机后股市最差一周,“特朗普上涨”被抹平

  尽管有美国联邦政府、国会以及美联储的三重救市举措,但市场依旧不敌各路利空消息。

  20日,纽约三大股指再次大幅下挫,标普指数和道指均跌逾4%。其中,标普500指数跌至三年新低,本周共下跌15%,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

  本周,道指完全跌破20000点。《纽约时报》称,特朗普总统执政以来引以为傲的政绩——“特朗普上涨(Trump Bump)”全部被抹去,而标普500指数的涨幅距离被抹平也不远了。

  情报机构多次发机密警告,但特朗普没当回事

  中国日报网报道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消息报道,一位匿名美国官员称,情报机构自一月以来就一直对疫情发出警告。他获得了情报报告并将其分发给国会议员、工作人员以及特朗普政府的官员。

  “特朗普可能没有预料到会这样,但是政府中的许多人,他们也没能让他对此作出反应。整个系统有问题。”

  情报部门的报告并未预测新冠病毒何时在美国传播,也没有给出公共卫生官员应采取何种措施的建议,这些问题不在情报机构的权限之内。但是他们追踪了新冠病毒在其他国家的传播。

  总而言之,报告描绘了一幅病毒疫情的早期情况,显示出新冠病毒有全球性流行病的特征,可能需要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加以遏制。

  尽管情报部门提供了多份报告,在公开和私下场合,特朗普依然淡化病毒对美国人的威胁,美国议员们直到本月才认真应对新冠病毒。如今各州要求居民留在家中,医院为新冠患者激增做好了相应准备。

  白宫发言人驳斥了有关特朗普应对疫情的批评。“特朗普总统采取了历史性的、积极的措施来保护美国人民的健康、财富和安全,他确实这样做了,”白宫发言人霍根·吉德利说。

特朗普演讲稿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特朗普演讲稿中的“新冠病毒”被划掉,手写改为了“中国病毒”

  来源:长安街知事/ 央视新闻、中国日报网、环球网等

责任编辑:吴金明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