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法国疫情蔓延引发马克龙反思:部分公众服务必须置于市场法则之外

法国疫情蔓延引发马克龙反思:部分公众服务必须置于市场法则之外
2020年03月22日 01:01 央视

  原标题:法国疫情蔓延引发马克龙反思:部分公众服务必须置于市场法则之外

  新冠肺炎疫情在法国暴发后,法国总统马克龙自当地时间3月10日起已连续三次针对疫情形势发表电视讲话,并于3月16日的讲话中,宣布法国已经进入“公共卫生战争状态”。

  而在3月12日的讲话中,他表示必须从这次疫情中吸取教训,反思其民主政体的不足之处。

  马克龙说,这场大流行病已经表明,全民免费医疗绝非是一种代价或负担,而是在灾难来袭时的宝贵财富和必不可缺的优势。

  马克龙强调,将食品供应和医疗保障等能力委任于他人是愚不可及的,必须将其置于市场法则之外,掌握在自己手中。

  记者 | 蔡菲菲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