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朗普告诉医务人员:"口罩消毒可重复使用,别扔"

特朗普告诉医务人员:"口罩消毒可重复使用,别扔"
2020年03月22日 07:50 海外网

  原标题:特朗普告诉医务人员:“口罩消毒可重复使用,别扔”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美联社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图:美联社资料图)

  [海外网3月22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向医务工作者提出建议,称“在救治新冠肺炎患者时,口罩可以消毒并重复使用,而不是在供应紧缺时扔掉它们。”

  据CNN21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新冠病毒简报会上向医务工作者提出建议,并称口罩可以“清洁和重复使用”,“我们有很好的液体来做到这一点,给口罩消毒。”

  美媒称,尚不清楚特朗普指的是哪一类型的口罩,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下简称FDA)针对普通N95口罩的规定指出,“不能够共享和重复使用”。此外,FDA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以下简称CDC)均未证实,口罩进行消毒后可以安全使用的可能性。

  在当天的简报会上,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表示,医院应参考CDC关于N95口罩长期使用和有限使用的指南。但是,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工作50多年的福西并没有否定“重复使用口罩”的观点。

  美媒称,实际上,CDC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指南中确实提及了“有限重复使用口罩”,但它也警告,对于接触新型冠状病毒而言,口罩的应对能力尚未可知。指南还称,并未所有口罩都可以重复使用。(海外网/李萌)

责任编辑:祝加贝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