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克兰人因疫情滞留多米尼加 录视频向总统求助

乌克兰人因疫情滞留多米尼加 录视频向总统求助
2020年03月23日 14:46 海外网

  原标题:乌克兰人因疫情滞留多米尼加 录视频向总统求助

照片墙截图照片墙截图

  [海外网3月23日|战疫全时区]据俄新社23日报道,近日多名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乌克兰公民受疫情影响而无法回国,他们请求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尽快撤侨,并将这一诉求发布在了社交网络上。

  根据在照片墙上发布的视频,两名穿戴着民族服饰的乌克兰人表示,目前共有129名乌克兰人因旅游而滞留在多米尼加,其中还包括多名小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米尼加共和国已经关闭了海陆空边境,这使得他们无法回国。

  其中一名乌克兰男子称:“总统之前派出了自己的专机去接在维也纳的乌克兰人,现在我们也请求总统能同意派专机,撤离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乌克兰公民。”

  该男子补充道,泽连斯基曾承诺,乌克兰会用国有财产解决乌克兰在外公民回国事宜。“履行您的承诺吧,泽连斯基总统!我们已经准备好回国了,请向我们提供回国所必须的交通费用。”

  据悉,受疫情影响,多米尼加总统梅迪纳于19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全国海陆空边境15天。自21日起,该国公共交通将停止运行。不过,目前其国内货船、油船仍在正常运作,多米尼加也为外国撤侨设立了绿色通道。

  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宣布COVID-19为全球大流行。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23日12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336004例,死亡14641例,治愈98334例。(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王艺锜)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