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天,日本被逼到墙角了……

今天,日本被逼到墙角了……
2020年03月23日 17:57 参考消息

  原标题:锐参考 | 今天,日本被逼到墙角了……

  历经波折的东京奥运会筹办工作,又迎来了新的“一击”。

  当地时间3月22日,加拿大奥委会和残奥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加拿大做了一个“艰难决定”:不派代表队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和残奥会。

  公告同时呼吁,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应该推迟一年举办,加方将对此提供“全力支持”。

▲加拿大奥委会网站截图▲加拿大奥委会网站截图

  “我们认识到延期的内在复杂性,但没有什么比我们的运动员和国际社会的健康与安全更重要。”公告说。

  此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中外网友高度关注,有评论认为,加拿大推倒了第一块“多米诺骨牌”,接下来或将有更多国家退出。

  并没有让悬念保留太久,澳大利亚奥委会紧跟着提议,要为2021年奥运会做准备。

  美联社引述东京奥运会澳大利亚领队伊恩·切斯特曼的话说,“很明显奥运会不可能在7月举行”。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有关东京奥运会是否如期举办的讨论逐渐升温。2月中旬,东京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还曾表示,东京奥运会没有“B计划”,但日本共同社本月16日公布的一项民调结果却显示,近70%的受访者预计今年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将延期举行。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游泳协会、美国田径协会、法国泳协等多个协会近日都在大力推动东京奥运会“延期”。

  这下,一直对东京奥运如期召开抱有厚望的日本俨然被逼到了墙角。

  面对各方“步步紧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终于“松口”了。

  日本广播协会网站23日报道称,安倍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如果遇到困难,我们将不得不以运动员(的安全)为优先考量,做出延期的决定。”

  消息一出,众多网友顿时感到五味杂陈:

  安倍当天的讲话还强调:“取消(奥运会)是不可能的。”

  另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奥委会已经向各国奥委会发送调查表,询问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对运动员备战奥运会的影响。

  “我们已经与所有合作伙伴展开商讨,分析卫生状况的快速发展及其对奥运会的影响,包括推迟的情况。”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又发表了一封致运动员的公开信。

  他说:“我们有信心在未来四周内结束讨论。”

责任编辑:祝加贝

残奥会安倍日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