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7天确诊涨10倍!因批评特朗普,美"抗疫队长"消失了

7天确诊涨10倍!因批评特朗普,美"抗疫队长"消失了
2020年03月24日 11:58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7天确诊涨10倍!因批评特朗普,美“抗疫队长”消失了

  7天,美国确诊病例就从4000余例,暴增至43000余例。

  当地时间23日的白宫疫情通报会上,白宫疫情专家安东尼·福奇没有像往常一样和总统特朗普共同出席,外界猜测或与此前福奇称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不符合事实有关。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此前,福奇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批评特朗普应对新冠疫情的态度,包括拒绝特朗普将疫情甩锅中国的暗示。

  作为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美国新冠疫情告急以来,福奇频繁出席白宫疫情通报会,以“白宫代言人”的身份向美国民众介绍疫情的进展和防疫措施。突然缺席,引发美国网民对福奇被特朗普“除名”的猜测。

  福奇近日四处奔波,长时间工作。特朗普现身发布会时,福奇通常就站在他身边。与特朗普肆意甩锅、释放混乱防疫信号相比,福奇已经成为“科学、理性抗疫”的代表。他被《华盛顿邮报》称为慈祥的美国“抗疫队长”。

  22日,美国权威学术期刊《科学》杂志网站头条刊登了对福奇的采访实录。在采访中福奇批评了特朗普近日在记者会上指控中国“应该提前3-4个月告诉美国新冠病毒疫情”的说法。

  福奇不能容忍这种毫无底线的泼脏水,“我告诉相关人士,这不合适,因为再提早三四个月可能就是(去年)9月了。”

  福奇接着吐槽说,“我总不能跳到麦克风前面,把他推下去吧。”

  在被问到他会不会也像特朗普一样把新冠病毒说成“中国病毒”时,福奇再次给了特朗普“难堪”,说自己“不会这么说”,而且“永远不会”。

  福奇还在采访中对中国的一些防疫措施表达了认可,比如效仿中国在超市门口进行体温测量。他表示会在下一次疫情工作组的会议上把这件事提出来,看看是后勤或官僚主义的什么原因导致美国现在没有实行这种很值得考虑的措施。

  当被问到特朗普在最近一次记者会上用“阴谋论”炒作疫情话题时他为啥选择“捂脸”,福奇的回答是“无可奉告”。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因为一直说实话,跟特朗普无法“统一口径”,福奇之前一度被认为被白宫“封口”,不少美国网友认为福奇的言论将惹祸上身。福奇在采访中表示他并没有被解雇。

  然而,在23日的通报会上,福奇缺席了。有美国记者提问福奇缺席的原因,特朗普解释说当天的通报会内容与福奇无关,因此并未邀请福奇参加。

  针对此前美国要求联邦机构统一口径抹黑中国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美方这种造谣污蔑、贼喊捉贼的把戏实在太拙劣了。

  眼下,美国的疫情非常严峻。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4日上午7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214例,死亡533例,24小时新增确诊超万例。而美国确诊病例从16日破4千例到23日破4万例,只用了7天时间。

  面对特朗普应对疫情不力且屡屡甩锅的行为,美国国内十分愤怒。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炮轰特朗普称,身为出生在这座城市的纽约人,甚至连“一根手指都不愿伸”,以帮助自己的家乡。如此下去,将会有更多本可以活下来的市民死亡。

  美国政论博客“Daily Kos”23日称,特朗普正在掩盖日益迫近的公共卫生危机,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丑闻。

  参考资料: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时报-环球网、海外网、观察者网等

责任编辑:杨杰

特朗普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