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政府为推卸防疫失职责任 喊来了一条“狗”帮忙

美国政府为推卸防疫失职责任 喊来了一条“狗”帮忙
2020年03月25日 10:05 环球时报

  原标题:美国政府为了推卸防疫失职的责任,喊来了一条“狗”帮忙

  昨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在其境外的推特账号上造谣称,台湾民进党当局曾在2019年12月31日就新冠病毒疫情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但该警告却被该组织无视了。

  然而,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台湾当局当时根本不是在警告世界卫生组织,而是在向大陆方面询问疫情的情况。

  可面对这样的事实,跪舔美国政府的一些“台独”媒体和境外反华媒体却坚持要把颠倒是非。

  昨天,不知道好好解决自己国内新冠病毒疫情失控的问题,只想着推卸责任和与中国打“舆论战”的美国政府,突然在其驻华大使馆的官方账号上发帖说,台湾当局曾在12月31日警告世界卫生组织当心病毒可以人传人。

  当时,美国驻华大使馆是转发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organ Ortagus的一段言论。而后者则是在对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发起攻击时,在她的推特账号上宣称:12月31日台湾当局最先警告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病毒可以人传人的消息。

  可尴尬的是,根据英国路透社的报道,在被记者问到当时的情况时,台湾卫福部疾病管制署署长周志浩却表示,他们是在看到武汉出现了不明原因的肺炎后,为了了解情况才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大陆发信息询问,询问的信息包括了病毒可否人传人。

  换言之,在12月31日这个病毒到底是什么还根本不清楚的时间节点,台湾方面根本不是如美国政府“指鹿为马”那般在警告世界卫生组织,而不过是在询问疫情的信息。

  可奇怪的是,面对这么清楚的事实,一众跪舔美国政府的“台独”媒体、以及境外反华势力开办的中文网站,为了配合美国政府推卸其国内防疫工作不力的责任,竟坚持要把台湾向世界卫生组织询问信息的这个行为,歪曲成是在“警告”世界卫生组织,诸如《苹果日报》这种常年煽动“港独”、“台独”的反华喉舌媒体,更与民进党当局的卫福部长陈时中“一唱一和”地“加油添醋”称台湾的警告被世界卫生组织无视了。

  其中尤为滑稽的是,境外反华邪教法X功开设在台湾“宣传工具”《大X元时报》,竟不慎说漏了真相,把台湾当局回应路透社记者他们只是希望找世界卫生组织“查证疫情”的实情,给写了出来。

  最后,我们认为,如果美国特朗普当局以及民进党当局真要这么狼狈为奸地炒作所谓的“台湾12月31日就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警告”的说辞,结果可能会让美国和台湾都非常难堪。毕竟,如果民进党当局12月31日就“警告”了世界卫生组织,那为什么不捎带着警告一下美国呢?

  而随着美国如今的确诊病例逼近5万,美国国务院既然认为民进党当局12月31日就知道了“实情”,难道不该好好质问一下民进党这条“狗”,是怎么当的?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