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京都建议居民周末避免外出 民众排长队抢购食品

东京都建议居民周末避免外出 民众排长队抢购食品
2020年03月26日 11:34 海外网

  原标题:东京都建议居民周末避免外出 民众排长队抢购食品

图源:朝日新闻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3月26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朝日新闻》26日报道,当地时间3月25日晚,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要求市民本周末避免外出。此言一出,东京多家超市内就出现了紧急抢购食品的人群。对此,日本超市行业人士表示,当前食品供应充足,呼吁民众冷静应对。

  据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上9点半左右,东京都足立区的超市收银台前就排起了30多人的长队。顾客购物篮里装着冷冻食品、方便面、面包、肉和蔬菜等。由于手上拿着的环保袋容量有限,不少人还会买收费购物袋来装食品。

图源:朝日新闻图源:朝日新闻

  当地一名46岁的家庭主妇表示:“不知道今后会变成什么样,虽然想保持冷静,但看到收银台前许多人排队,就更加无法冷静”。

  在中央区的一处24小时营业超市,不少人都囤积了一周左右的食物,有顾客表示:“考虑到周末不能出门,因此比平时更加有紧迫感”。

  据了解,截至25日,日本国内新确诊96人感染新冠病毒,仅东京就达到41人,这也是日本国内单日确诊人数最多的一天。

图源:朝日新闻图源:朝日新闻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当天表示,鉴于东京地区疫情爆发风险不断增加,呼吁民众周末避免非必要外出,平日白天也尽量在家工作,夜间则不要外出。

  此外,日本埼玉县知事大野元裕26日也计划向民众发出呼吁,要求本周末如果不必要不紧急,就不要去东京都。据悉,埼玉县与东京都相邻,两地人员往来十分频繁。

  26日,讨论新冠疫情对策的日本政府专家会议通过报告,就日本国内感染状况称“蔓延可能性较大”。日本厚劳相加藤胜信预计将就此向首相安倍晋三汇报,以设置相关对策总部。(海外网 吴倩)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