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联酋人力资源部:私营机构员工出勤率不超过30% 其他人可视情况远程办公

阿联酋人力资源部:私营机构员工出勤率不超过30% 其他人可视情况远程办公
2020年03月27日 02:58 央视

  原标题:阿联酋人力资源部:私营机构员工出勤率不超过30% 其他人可视情况远程办公

  据阿联酋官方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26日,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阿联酋人力资源部发表声明称,在保证基本日常工作不受影响的情况下,私营机构应将工作场所中的员工人数控制在不超过员工总数的30%,而其余雇员则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远程办公;私营机构须在工作场所采取必要的预防和消毒措施,每天对员工进行两次温度测量,一旦发现疑似病例,立即联系医疗机构采取相应措施。

  此外,声明中还强调,提供班车的私营机构应保证班车每次承载员工的数量不超过该车承载能力的25%,此举是为了员工之间能够保持安全距离,以避免人员密集而增加传染风险。

  以上措施自3月29日开始实行,为期两周,期间相关部门会进行核查和评估。

  但以上措施对保证基本生活需要的部门可以豁免,包括餐饮、电信、能源、医疗卫生、银行、食品、宾馆、卫生洁具制造和清洁公司等等。

  当天早些时候,阿联酋内政部发表声明,宣布将与有关部门合作共同启动“全国消毒计划”。根据该计划将从当地时间26日晚8时至29日早6时期间,对阿联酋全国范围内的主要街道、公交、地铁等基础设施进行大规模消毒,消毒作业具体时间为每晚8时至次日早6时。消毒期间,公交和地铁服务将暂停,居民的出行也受到一定限制。阿联酋内政部呼吁民众在消毒期间,如非购买生活必需品和药品,或从事必要行业外,尽量待在家里,遵守政府制定的相关措施和规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截至目前,阿联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33例,治愈病例52例,死亡病例2例。(总台记者 孙建)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