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万 实际感染人数或被低估

中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万 实际感染人数或被低估
2020年03月28日 01:49 央视

  原标题:中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4万 实际感染人数或被低估

  最近几天,中东多个国家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急剧上升,截至3月27日中午,中东确诊病例已经超过4万例,由于中东一些处于战乱中的国家缺乏诊断条件,实际上中东疫情可能要比公开报道的还要严重。

  中东地区的重灾区伊朗,确诊病例仍然居高不下,根据伊朗卫生部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7日,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926例,新增死亡144例。截至当天(27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2332例,其中11133例康复,2378例死亡。

  与此同时, 中东地区多个国家新确诊病例创下新高。

  当地时间3月26日夜,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当天(27日)对7286人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其中1196人检测结果呈阳性,土耳其累计确诊3629例。新增16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75例。随着测试增加,土耳其的确诊人数有可能进一步快速上升。

  当地时间3月27日,伊拉克卫生部发布声明称,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6例,目前,伊拉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58例,其中死亡40例,治愈122例。单日新增76例超过此前单日新增50例,成为新增数量最高的一天。

  而在海湾地区的一些经济条件和基础设施都比较好的国家,即使前期进行了大规模的检测,同样出现了确诊病例大幅上升的现象。以阿联酋为例,2月底该国确诊病例多与伊朗有关,而到3月中下旬确诊病例来源开始复杂化,来自欧洲、美国、以及中东周边国家的输入型病例增多。最近几天,阿联酋确诊人数也是连续多日每天创下新高。

  据不完全统计,海湾地区新冠肺炎确诊量从3月17日的1100例增加到3月27日近3000例,仅十天时间增加约两倍。其中,沙特阿拉伯以1000多个病例为首,其次是卡塔尔和巴林,每国都有超过500多个病例。

  为了应对疫情快速恶化,中东多个国家防控手段不断升级,在对外关闭边境、停飞航班的同时,对内关闭了清真寺、购物中心和旅行景点,要求人们在家工作。埃及开始了宵禁,阿联酋开始了连续三天的全境“大消毒”(宵禁加对公共场所消毒)。

  但中东的疫情防控形势远比表面上看到的复杂,在几个存在战乱的国家,疫情有可能被大幅低估。在叙利亚东部,无法开展广泛检测,有限的医院中极度缺乏呼吸机等设备。在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所占据的向大部分库尔德地区,有46万人连饮水都缺乏,更不用提常规的医疗检测,利比亚和也门也有同样的问题。但即使如此,本周在利比亚也报告了第一批病例。(总台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