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加拿大联邦医疗官宣布疫情增势放缓 但仍未达到峰顶

加拿大联邦医疗官宣布疫情增势放缓 但仍未达到峰顶
2020年03月29日 00:58 央视

  原标题:加拿大联邦医疗官宣布疫情增势放缓 但仍未达到峰顶

  当地时间28日上午,加拿大联邦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在渥太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公共卫生机构的干预下,加拿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增势开始放缓。

  她同时宣布,在加拿大迄今所完成的18万4千人的检测中,半数以上都是社区传播所致。在确诊人员中,只有6%需要住院治疗,需要进行重症监护的为2.6%,死亡率仅1%。这样的结果显示,各级政府和医疗部门“压平曲线”的多种措施已经起效。

  加拿大的总人口为3700万,18万4千人约占总人口的0.5%。

  副首席医疗官霍华德·恩佐强调,要真正解除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胁,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的疫情被认为是处于上升阶段,尚未到达峰顶。所以最终的统计数据仍有待后期疫情发展数据的修正。(总台记者 张森)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