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政府拟拨款7500万英镑包机 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人

英政府拟拨款7500万英镑包机 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人
2020年03月31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政府拟拨款7500万英镑包机 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人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30日报道,英国政府承诺拨款7500万英镑租用救援飞机,接回滞留海外的英国人。

  报道称,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每日例行的疫情简会上表示,新计划将帮助成千上万的旅行者。

3月30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破2万,死亡人数已近1500人。图为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显得格外空旷。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3月30日,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破2万,死亡人数已近1500人。图为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显得格外空旷。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据报道,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国边境关闭,很多国际航班取消,大量英国人被迫滞留海外。

  为解决英国旅客滞留问题,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和贸易部与维珍航空、易捷航空、Jet2和泰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帮助旅行者回到他们的目的地或仍然有商业航线可供选择的地方。

  在没有商业(航班)选择的情况下,英国外交部将通过旅游管理公司CTM组织包机,把英国人接回家。

  拉布表示,将优先考虑最弱势群体——包括老年人或有迫切医疗需求的人,以及大量滞留在某个国家的英国旅客。

  拉布称,试图回国的英国游客数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他估计有数十万人。

  他还说,已有大约15万名英国人从西班牙回国,8500人从摩洛哥被带回国,还有5000人从塞浦路斯回国。

  另外,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月30日早9时,英国已有22141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责任编辑:张玉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