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计划从中国购买医疗物资抗击疫情

外媒:印度计划从中国购买医疗物资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31日 16:16 环球网

  原标题:外媒:印度计划从中国购买医疗物资抗击疫情

  [环球网报道]英国路透社3月31日消息称,印度将从中国购买呼吸机和口罩等医疗物资,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路透社援引印度政府说法称,印度政府正计划从印度国内企业以及中韩等国采购包括口罩、防疫服等在内的医疗物资,以弥补国内出现的抗疫物资短缺问题。

  “我们肯定会从中国购买……因为扩大国内产能需要时间,”路透社援引一位了解采购计划的印度高级政策官员说道。

  另一位直接了解印度政府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国制造商对向印度提供防疫物资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向印度驻上海和北京的外交人士进行咨询。

  还有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目前正成为最受欢迎的潜在供应商,因为中国的疫情趋于稳定,工厂开始逐渐复工。

  报道提到,印度目前已出现12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32人死亡,但卫生专家说,这个有13亿人口的国家可能会出现大量病例,并可能会使印度脆弱的公共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印度投资机构的报告显示,面对疫情,印度至少需要3800万个口罩和620万件个人防护装备。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冠肺炎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