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特朗普承认,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凶残”

美媒:特朗普承认,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凶残”
2020年04月01日 08:22 环球网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承认,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凶残”

  [环球网快讯]“它不是流感。它很凶残。”当地时间3月3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记者会上终于承认新冠病毒比流感更“凶残”,而他所指的“它”即新冠病毒。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尽管过去曾多次否认,但特朗普周二承认:新冠病毒比季节性流感更严重。

  “它(指新冠病毒)不是流感。它很凶残。”特朗普在会上谈到他的一位正与新冠病毒做抗争、目前仍处于昏迷当中的朋友时说。

  CNN表示,特朗普此次表态是新的。而他3月9日还在推特上写道:“所以去年有3.7万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流感死亡数字)在2.7万到7万之间。没有什么关闭,生活和经济还在继续。目前确诊的新冠病毒病例有546例,死亡22例。想想看吧!”

  而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评论的两天后,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博士警告说,新冠病毒致命性是“季节性流感的10倍”。

  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成员3月31日则警告说,美国人应该为超过1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做好“准备”。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日6时0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达到188172例,累计死亡病例3873例,超过中国(累计死亡3309例)。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