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官员呼吁解除对伊朗等国制裁

联合国官员呼吁解除对伊朗等国制裁
2020年04月01日 10:08 央视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呼吁解除对伊朗等国制裁

  美国近些年来在各领域不断对伊朗施加单边制裁,造成伊朗国内医疗物资匮乏,非常不利于伊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此前,包括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内的伊朗各界人士已多次呼吁美国解除一系列“非法制裁”,不要给伊朗防控疫情制造障碍。

  3月31日,联合国食品权特别报告员希拉勒·埃尔弗也发表声明,呼吁相关国家解除对伊朗以及叙利亚、朝鲜、委内瑞拉、古巴等国的经济制裁。埃尔弗说,疫情当前,出于人道主义考虑,立即解除对这些国家单边制裁的需求“显得尤为紧迫”。

  此前,联合国负责人权事务的官员也曾呼吁有关国家解除对伊朗等国的制裁,不要让这些国家的医疗系统因为外来制裁而崩溃。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