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民调:拜登支持率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最新民调:拜登支持率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2020年04月01日 21:06 环球网

  原标题:最新民调:拜登支持率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环球网报道]美国《国会山报》消息,路透社与益普索民调机构当地时间3月31日公布的民调显示,美国前副总统拜登支持率领先现任总统特朗普6个百分点。调查显示,此次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

  该调查显示,46%的受访者表示将在11月支持拜登,40%的受访者则表示会支持特朗普。而在3月早些时候相同的民调中,两人的支持率差距为1%。

  报道认为,此次民调对拜登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他的竞选活动很大程度上被疫情所边缘化。与此同时,特朗普支持率一定程度上也因为白宫例行记者会而有所上升。

  报道表示,虽然拜登在初选中获得了几乎无法逾越的领先优势,但随着特朗普以及包括纽约州州长科莫等在内的其他政府官员因为抗疫而受到更多关注时,拜登也在努力维持自己的曝光度。报道表示,这位前副总统虽然已经停止竞选集会等活动,但他仍在试图通过媒体曝光、视频讲话等方式来推动自己的竞选活动。

  不过,路透社与益普索民调机构的调查显示,总统竞选结果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8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疫情“非常”或“有点”担忧。

  44%的受访者表示认可特朗普的整体工作表现,4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他对疫情的处理方式。不过,特朗普由于早期对新冠病毒轻描淡写的言论,以及他与州长之间的矛盾,遭到了铺天盖地的批评。

  报道称,这一民调在3月30日-31日进行,共有1114名成年人参与。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4月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89633例。

点击进入专题:
2020美国大选揭幕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