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蓬佩奥:委内瑞拉按美国要求组过渡政府 即可取消制裁

蓬佩奥:委内瑞拉按美国要求组过渡政府 即可取消制裁
2020年04月05日 16:57 环球时报作者:环球时报

  原标题:蓬佩奥:委内瑞拉按照美国要求组建过渡政府,即可取消制裁

  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3月3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告诉记者,美方提出了一项解决委内瑞拉局势的计划:建立一个由委内瑞拉反对派和政府代表组成的临时政府,并承诺在那之后美国将取消制裁。

  蓬佩奥称,“我们在今天(31日)提出了一种通向民主之路的新机制,来解决委内瑞拉的危机。”他表示,美国提议建立一个“五人委员会”,在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之前履行过渡政府的职能。“五人委员会”将由反对派成员和马杜罗政府代表组成。蓬佩奥指出,马杜罗和反对派领导人胡安·瓜伊多必须都承认,过渡政府将是“过渡时期唯一的行政部门”。

  对此,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尔赫·阿里亚斯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反对美国的这一提议。他在推特上发声明称,“美国国务院试图将一项提案强加给我们的国家,该提案的真正目标是干预主义和组建一个由美国控制的政府。委内瑞拉政府重申,现在和未来都不接受来自任何外国国家的任何控制。”

责任编辑:张建利

委内瑞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