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拟向委内瑞拉附近海域派舰后 马杜罗下令炮兵备战

美拟向委内瑞拉附近海域派舰后 马杜罗下令炮兵备战
2020年04月05日 19:44 环球网

  原标题:美宣布将向委内瑞拉附近海域派军舰后,马杜罗下令所有炮兵部队为和平而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在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国将向委内瑞拉附近海域派遣军舰,以强化在加勒比海地区的“反毒”行动后不久,据俄塔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的一次集会中下令动员国内所有炮兵部队保卫祖国,呼吁军队准备为 “委内瑞拉的和平而战”。俄罗斯《观点报》在转引俄塔社这则消息时在标题中直接形容说,“马杜罗开始就与美国开战做准备”。

  “作为‘玻利瓦尔之盾’行动的一部分,我下令动员(国内所有)炮兵部队,准备为委内瑞拉的和平而战。”俄塔社说,马杜罗当天在集会上表示,美国和哥伦比亚资助的武装组织其实想要打着“反毒(扫毒)”的旗号在委内瑞拉“发动恐怖袭击和政变”。

  《观点报》表示,眼下西半球的紧张局势明显升级。特朗普4月1日宣布,美国将联合22个国家在西半球发动大规模“反毒”行动。对于美方发起的军事动作,美联社分析说,这次行动关联美军在加勒比海和东太平洋的部署,将使美国在西半球的反毒能力近乎加倍。这将是自1989年12月美国出兵入侵巴拿马之后在这一地区最大军事行动之一。

  对此,委内瑞拉新闻通讯部长豪尔赫•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军事动作旨在转移外界对其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触发的“悲惨人道危机”的注意力,是一次“绝望尝试”。罗德里格斯讽刺,美国数十年来“首次”试图阻止可卡因供应,而这些毒品主要来自美国的盟友哥伦比亚。

  就在特朗普宣布上述决定之前,美国司法部3月26日以涉嫌“毒品恐怖主义”起诉马杜罗及委方高官。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说,美国将悬赏1500万美元缉拿马杜罗,并对马杜罗的4名亲信分别悬赏1000万美元。

  《纽约时报》3月26日形容说,这是特朗普政府为迫使马杜罗下台做出努力的一次重大升级。据报道,面对白宫方面的相关指控,马杜罗予以谴责并在推特上写道,美国及其盟友哥伦比亚想要借此行动让委内瑞拉“陷入暴力之中”,但自己不会被打败。对于美方悬赏一事,马杜罗则表示,这是“一个种族主义牛仔”企图伸手掠夺委内瑞拉石油储备。

  此外,据俄新社报道,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3月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该话题时表示,美国指控整个委内瑞拉领导层参与毒品交易的行为让俄罗斯“感到震惊”,这种说法“简直荒谬”。

  谈及目前的紧张局势,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授维克多•海菲茨向《观点报》表示,“到现在为止,我听到的都是大话,没有具体的证据。制造毒品的主要中心不在委内瑞拉,甚至不在哥伦比亚,”海菲茨总结说,“我觉得美国发起大规模的‘反毒’行动就像是一场表演。”

责任编辑:张建利

委内瑞拉特朗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