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阿盟秘书长盖特呼吁停止利比亚领土上的一切战斗

阿盟秘书长盖特呼吁停止利比亚领土上的一切战斗
2020年04月05日 01:50 央视

  原标题:阿盟秘书长盖特呼吁停止利比亚领土上的一切战斗

  埃及当地媒体4日报道,总部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盖特日前再次呼吁停止在整个利比亚领土上的战斗,特别呼吁结束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和利比亚“国民军”之间在首都的黎波里的军事行动。

△阿盟秘书长盖特△阿盟秘书长盖特

  自去年4月起利比亚西部地区爆发冲突,一年来利比亚两大派别之间持续战斗,盖特对此深表遗憾。盖特说,这导致联合国利比亚特派团的和平努力陷入僵局,并导致数百名无辜平民丧生,数十万居民流离失所,利比亚社会结构的裂痕不断加深。

  盖特重申,呼吁在阿拉伯冲突地区前面禁止枪支,以便这些国家可以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病毒的传播,并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其社会和医疗机构的损害。盖特呼吁,利比亚各领导人从维护国家利益出发,并根据联合国日内瓦联合军事委员会谈判中提出的建议,立即减少冲突的升级,致力于人道主义停火,以实现全面停火和持久和平。

  盖特还重申了阿拉伯联盟反对和谴责一切形式的对利比亚问题的外国军事干预,违反对利比亚实施武器禁运的行为、将恐怖主义战斗人员带入战场的行为,这些都违反了安全理事会的有关决议以及参加柏林会议当事方所承担的义务,应立即无条件停止这些行为。

  盖特强调,取缔整个利比亚领土上的一切枪支是建立冲突双方之间失去的信任,并为恢复利比亚人民过去九年来一直期望的安全、政治、社会和宪法权利开辟空间的先决条件,其中最重要的是利比亚国家机构的统一和发展机制的完善。解除一切非国家授权的民兵和武装团体,并在纪律严明的宪法基础上使其定居下来。

  盖特说,阿拉伯国家联盟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利比亚人民克服现阶段的困难并使其摆脱现有危机,强调阿盟将继续努力与利比亚各方一道,为解决危机作出任何努力。(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任编辑:张申

阿盟利比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