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志愿者大军助武汉坚强屹立

外媒:志愿者大军助武汉坚强屹立
2020年04月05日 23:52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志愿者大军助武汉坚强屹立

  埃菲社4月3日发表题为《帮助武汉屹立不倒的志愿者大军》的文章称,在武汉这座拥有1100万人口的城市因新冠疫情而封锁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志愿者、运输人员和快递员是不留名的志愿者大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帮助武汉屹立不倒。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自当地政府于1月23日出台封锁措施后,一些志愿者组织开始制订计划,分发医疗物资、帮助将患者送往当地医院并将食物送进居民区。

  在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这些志愿者每天免费为每个社区运送食物,以确保居民的生计。

▲4月1日,在武汉天地广场,人们在享受春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遛狗、锻炼身体、吃热干面、到江边散步……这些武汉人的生活日常正在逐渐恢复,人们熟悉的生活已经在回来的路上。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4月1日,在武汉天地广场,人们在享受春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遛狗、锻炼身体、吃热干面、到江边散步……这些武汉人的生活日常正在逐渐恢复,人们熟悉的生活已经在回来的路上。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现在,拥有健康证明的武汉人已经可以走上街头,武汉也将在4月8日正式“解封”,但这些志愿者中的许多人仍在辛勤工作。

  “疫情暴发后,我所在大学的学生会立即成立了一个志愿者小组,接送医生和护士并向邻近社区运送食物。我说服了父母让我加入,我告诉他们,有一天他们也会需要像我这样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帮助。”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学生王新义(音)对记者说。

  随着武汉的检疫防控日益严格,当地政府对志愿者队伍更加重视,并将他们分为医疗服务、安全、援助、心理帮助、宣传、运输和行政管理等队伍。

  “我所在的街道共有192名志愿者。我每天的工作是向那些最需要的人分发大米、油、面条和蔬菜。”王新义说。

  他还负责为居民测量体温,听取他们的诉求,并在需要时与他们进行沟通。

  在疫情严重期间,来自其他省份的援助物资通过铁路和货车等运抵武汉。因此,快递平台和快递员就成了志愿者之外的另一大主角。

  “从去年开始,我就一直在这里送快递,疫情发生后,工作变得更加辛苦。与一个月前相比,现在的订单减少了,当时我每天不停送货,根本没有时间休息。”武汉街头一名快递员对记者说。

▲3月18日晚,武汉长江二桥上打出“携手奋战”的字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3月18日晚,武汉长江二桥上打出“携手奋战”的字样(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除此之外,那些戴着红袖章并负责在小区和建筑物出入口进行防控和安保的人员也是随处可见的最显眼的志愿者。

  “我是一名党员。”一位在住宅区入口处工作的志愿者自豪地说。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