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蒙古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例

蒙古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例
2020年04月06日 11:24 央视

  原标题:蒙古国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5例

  当地时间4月6日,蒙古国卫生部在当日上午11点举行的视频直播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截至目前,在蒙古国境内仍有2075人在接受隔离观察。当日(6日)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确诊病例,是一位土耳其公民,至此,在蒙古国境内累计出现的境外新冠肺炎输入确诊病例已增至15例。

  3月30日,2名蒙古国女性病例已治愈出院,剩余13例确诊病例目前在蒙古国国家传染病研究中心住院继续接受治疗,他们身体状况良好,没引发其它并发症,经积极治疗,病情均明显好转。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快速蔓延和滞留在海外的蒙古国公民陆续回国,蒙古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正在进一步扩大。蒙古国卫生部长萨仁格日勒昨日(5日)表示,政府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性命安全。

  自上月15日至4月3日,蒙古国政府先后派出5架专机,分别从首尔、柏林、莫斯科、东京和伊斯坦布尔等多地共接回1510名本国公民。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海外旅居或学习的蒙古国公民约有15000人,其中,截至4日,仍滞留在47国家无法回国的6154名蒙古国公民已分别向政府提出回国请求。据蒙古国官方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数字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鉴于目前世界多国均已采取禁止外国交通运输工具入境等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蒙古国政府副总理兼国家紧急状况委员会主席恩赫图布辛日前建议仍滞留在海外的本国公民选择中转绕道方式,乘坐政府派出的专机陆续回国,并表示蒙古国政府将继续为他们尽快回国提供专机服务。据悉,蒙古国政府将于8日向韩国首尔再派出一架专机接回部分本国公民,蒙古国驻韩国大使馆已通过在线方式开始受理在海外本国公民的回国申请。(总台记者 达日玛巴斯尔)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