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媒:印度新冠病毒检测“奇怪”统计数字引发质疑

英媒:印度新冠病毒检测“奇怪”统计数字引发质疑
2020年04月07日 17:17 参考消息

  原标题:英媒:印度新冠病毒检测“奇怪”统计数字引发质疑

  参考消息网4月7日报道英媒称,印度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统计数字中的一个怪异之处引发人们对该国数据管理的质疑。

  据路透社4月6日报道,在3月底的一周多的时间里,政府数据中检测样本总数和检测人数之间的差额保持不变——890。

  报道称,尽管这两组数字每天都在增加,但这个差额始终不变。

  考虑到有些人检测不止一次,样本总数确实应大于等于检测人数,但差额不变让专家感到困惑。

  在印度工作的流行病学家坦迈·马哈帕特拉说:“这个数字一直是890,这需要进一步的解释。”

  印度开支网报道了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数据中反复出现890这个差额的新闻。

  报道称,这个问题再次促使研究人员呼吁印度政府公布更细化的数据。印度公共卫生基金会流行病学教授吉里达尔·巴布说,那样可以使研究人员更快地通过数字发现潜在问题。

  一名为印度政府就病毒传播建模提供咨询的研究者说,他的团队在敦促当局加大检测力度时感到“抓狂”。

  这名研究者说:“现在我们似乎连手中仅有的这一点数据都不能相信了。”他要求匿名。

  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拉杰妮·康德医生4月6日对路透社说,这个差额源自对从海外撤回国内的印度人的统计,他们被检测了两次。印度政府3月表示,有890人从海外撤回国内。

  这意味着当局似乎从检测样本总数中减去890,得出检测人数的近似值。

  整体看,印度累计进行9.6万次检测,相对于该国13亿人口微不足道。

  据路透社采访的两家检测中心的雇员介绍,检测报告表格最初没有以任何方式显示一个人是否此前已经接受过检测。

  不过,政府最近几天发布的新表格包含了这个问题:“这是不是重复检测的样本?”(编译/卿松竹)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