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土耳其一名医生成为该国首个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土耳其一名医生成为该国首个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2020年04月07日 23:40 央视

  原标题:土耳其一名医生成为该国首个捐献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

  据土耳其多家媒体报道,一位名叫戴米尔的医生成为土耳其首个捐献免疫血浆的志愿者。他说作为医护工作者,能够捐献血浆很高兴。他于三周前出现新冠肺炎的症状,后治愈康复。

  土耳其红新月会负责开展免疫血浆捐献工作。会长克纳克呼吁新冠肺炎康复患者主动捐献自己的血浆,他表示,康复患者可以捐献三次血浆,一周一次,每次400毫升,一个捐献者可以帮助六个病人。大部分新冠肺炎患者治疗康复后,体内会产生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可有效杀灭和清除病毒。目前在缺乏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的前提下,采用血浆治疗是一种探索性的治疗,恢复期血浆可以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

  土耳其红新月会还表示,捐献者必须曾经患有新冠肺炎且已经痊愈,在治愈14天后才能捐献血浆。目前只接受年龄在18-65岁之间,身体健康,没有艾滋病等其他传染病的捐献者捐献血浆。

  目前土耳其在10个省份设有捐献点。

  (总台记者 顾玉婷)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