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斯拉回应全员降薪:中国区会有所不同

特斯拉回应全员降薪:中国区会有所不同
2020年04月08日 14:01 成都商报

  原标题:特斯拉回应全员降薪:中国区会有所不同

  4月8日,据外媒报道,受当前疫情影响,已有众多公司调整业绩预期,也有不少公司暂时减少了员工工资,进而度过难关。

  外媒最新的报道显示,在电动汽车方面成就显著、但成立以来尚未有一个完整年度盈利的特斯拉,也加入了暂时减少员工薪酬的行列。

  美国员工最低降10%

  副总裁以上高管降30%

  特斯拉目前已经致信员工,在邮件中告知了他们将暂时减薪和休假的消息。外媒披露的特斯拉邮件显示,减薪针对的是管理层、目前仍在上班的员工和在家工作的员工,休假针对的则是那些不能在家办公、也不能根据安排到关键场所办公的员工。

  减薪方面,美国员工是分为3个层次,每一层次的减薪比例也不同,副总裁级别以上的高管,将减薪30%;副总裁以下、总监以上的管理人员,则是减薪20%;其他员工减薪比例为10%。

2019年12月2日,上海临港自贸区,特斯拉超级工厂门口。图据东方ic2019年12月2日,上海临港自贸区,特斯拉超级工厂门口。图据东方ic

  特斯拉中国区

  降薪措施会有所不同

  美国之外的特斯拉员工,薪资暂时也会有相应的调整,当地的管理团队将同员工进行沟通,以适应相关的法律规定。

  虽然特斯拉在邮件中宣称减薪是暂时的,但预计会持续近3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在邮件中就提到,减薪预计会持续到二季度结束。

  对于暂时休假的员工,在休假期间将不会有薪资,但仍是特斯拉的员工,健康福利仍将继续,在休假结束之前也不需要报告工作,特斯拉在随后的几天将会邮件通知需要休假的员工,休假结束时间将是管理而定,特斯拉在邮件中预计会持续到5月4日。

  在邮件中,特斯拉也对员工在特殊时期继续致力于实现特斯拉和他们的使命表示感谢,但也提到减薪是全公司共同的牺牲,有助于他们度过这一充满挑战的时期。

  特斯拉最新回应称,计划将所有小时工人停薪留职。但中国区的降薪措施会有所不同。

责任编辑:张玉

降薪减薪特斯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