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泰国禁止任何“宋干节”庆祝活动 禁止聚集进行泼水等

泰国禁止任何“宋干节”庆祝活动 禁止聚集进行泼水等
2020年04月08日 15:25 央视

  原标题:泰国禁止任何“宋干节”庆祝活动禁止聚集进行泼水等

  泰国文化部7日发布公文表示,由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并出现了无症状感染者的病例,且老人是易感人群,家庭转播风险也在不断增加。为了进一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泰国宣布将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宋干节”庆祝活动、禁止民众返乡过节、禁止向长辈泼水、禁止民众聚集进行泼水活动或前往人员密集的高风险场所。

  同时为了提倡民众在疫情期间既能保持传统习俗又能健康过节,泰国文化部建议民众在家进行“宋干节”浴佛的仪式。如与父母或长辈同住,在向长辈行礼送“宋干节”祝福的时候,应保持1至2米的社交距离,并佩戴好口罩。同时建议民众避免串门送祝福,尽量使用电话或网络向亲人和长辈送祝福。

△往年泼水节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往年泼水节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每年4月13日-15日是泰历新年“宋干节”,又被称作泼水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按照泰国传统习俗,泰国民众在“宋干节”期间都会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在外地的民众都会返乡同家人团聚泼水庆祝。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泰国政府于3月中旬已经下令将“宋干节”假期延期,并禁止举行任何“宋干节”庆祝活动。(总台记者骆魏)

责任编辑:祝加贝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