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新冠感染者男多女少有多种原因

日媒:新冠感染者男多女少有多种原因
2020年04月10日 03:06 环球网

  原标题:日媒:新冠感染者男多女少有多种原因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 胡浩]日本TBS电视台9日报道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表示,日本新冠肺炎感染者及死者中大部分为男性。这与当前世界各国的情况较为一致。

  TBS电视台称,菅义伟9日上午在官邸记者会上就疫情发表政府官方看法。他表示,基于目前数据,日本感染新冠肺炎者中约六成是男性,死者中男性更占到七成以上。他同时表示,导致新冠肺炎重症化的因素众多,包括基础疾病和年龄等因素,“无法单纯确定性别是否与(重症化)有关”。对新冠肺炎病毒“仍有许多不明确之处”。因此他呼吁,无论男性女性都应尽可能避免“三密”即密切接触、密闭空间和密集人群,防止感染。菅义伟还表示,7日日本政府宣布部分都道县进入紧急状态后,每周二、五首相安倍晋三均将召集全体内阁成员开会,商讨疫情应对。

  《日本经济新闻》称,目前为止的临床研究显示,新冠肺炎对基础疾病较多、体质较弱的中老年人生命威胁更大,但也有一些数据显示,比起女性,男性更容易患上新冠肺炎,甚至病重死亡。

  根据世卫组织统计,欧洲因新冠肺炎病亡者中,大约2/3是男性。在美国疫情较重的纽约和佛罗里达,男性死者要多于女性,大约比例为6比4。一些医学专家认为,男性由于吸烟、肥胖而患有基础疾病的人数较女性更多,因此在病毒面前更为脆弱。也有遗传学专家认为,男女染色体存在差异,女性对多种病毒具有更强的免疫能力。但也有分析观点认为这些分析缺乏充分科学依据。有日本厚生劳动省官员称,针对新冠肺炎病毒这一全新的敌人,人类“有太多需要发掘的真相”。

责任编辑:吴金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