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周近1700万人失业,美劳工机构系统崩溃急招程序员

3周近1700万人失业,美劳工机构系统崩溃急招程序员
2020年04月10日 18:35 界面新闻

  原标题:3周近1700万人失业,美劳工机构系统崩溃急招程序员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又有660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过去三周里,共有1680万美国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

  这些数字不仅创下新高,失业人数增速也远超以往的经济衰退。例如CNN指出,上世纪20年代大萧条时期,860万美国人在两年时间里失去工作。而当前仅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就有多一倍美国人失业。最近三周的失业人数分别为330万、690万和660万,而去年同期每周失业人数仅为20万左右。

  23岁的纽约市布鲁克林居民Corinne Chi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她在3月中旬被一家创意营销公司解雇后一直申请不到救济金,有时她一天要试着给劳工部门打几百个电话。找新工作的计划也并不顺利。她所处行业的招聘几乎都已冻结,而那些正在招工的地方,比如杂货店,又有较高感染病毒的风险。

  牛津经济研究院周四表示,预计美国4月份的失业人数将达到2400万。食品、零售和运输等行业可能会损失多达一半的劳动力。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预测,到6月份,美国失业率将从3月份公布的4.4%失业率飙升至15.6%的峰值,并且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尽管如此,经济学家仍乐观预期此次经济复苏的速度要快于上一轮经济衰退后。但这也要取决于疫情何时才能得到控制。

  不过政府的经济救济方案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两周前,美国国会通过的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扩大了失业救济金的规模。除各州标准补助外,每人每周可以额外获得600美元补助,持续长达四个月。一些州的工人已于本周开始领取这些福利。

  为应付突然涌入的大量失业申请,各州的劳工机构不断升级服务器和增加工作人员。在许多州处理申请的计算机系统使用的是拥有60年历史的编程语言COBOL,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Phil Murphy)呼吁招募懂得这种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很火的语言的志愿者,帮助维护超负荷的系统。

  由于人数众多,许多失业的美国人都没有成功提交申请。在佛罗里达州的电脑与电话系统都挤崩后,成群失业者不得不排队提交纸质申请。

  纽约州则在周四更新了失业申请网站,系统将在关闭十几个小时后从当地时间周五早上起重新开放。州长科莫曾表示,自从3月20日起非必需行业停摆后,失业申请量激增约100倍。

  纽约州政府介绍说,新网站与谷歌合作建设,是资料填写较少的精简版。如果有任何信息遗漏,网站会提示“不用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在72小时内致电”。3月9日以来,该州已处理约60万份失业申请,另有20万份待处理。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下岗职工因系统故障无法申报。

  从根本上解决失业问题的方法只有重启美国的经济活动。在本周三的简报会上,总统特朗普表示想以 “大爆炸 ”的方式重启美国经济,但没有给出时间表。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则在周二表示,会在未来四到八周内经济重启经济。

  经济的表现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特朗普今年11月的选情。但医疗专家们担心,过早恢复经济活动会导致疫情卷土重来。对此,特朗普表现出谨慎的态度,称必须“走上感染的下坡路”再完全恢复经济,将依靠专家来做决定。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希望美国经济能在复活节(4月12日)时重启,但在持续攀升的确诊和死亡数字面前,特朗普不得不放弃这一设想。许多国家都将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下度过复活节。

  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下午,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46万例,其中1.6万人死亡。

  但挽救经济形势的紧迫感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官员释放出积极的信号。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在CNBC上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5月底前准备重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也在同一天对布鲁金斯学会表示,是时候分析研究重启经济的计划了。“我们都希望它能尽快实现”,但“这不应该由美联储来做判断,而是从卫生官员开始做决定。”

  记者 | 田思奇

责任编辑:郑亚鹏

劳工系统崩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