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担心的事发生了,印度最大贫民窟现感染者!2平方公里住着100万人️

担心的事发生了,印度最大贫民窟现感染者!2平方公里住着100万人️
2020年04月11日 21:57 央视

  原标题:担心的事发生了,印度最大贫民窟现感染者!2平方公里住着100万人️→

  印度近日确诊病例快速增长引发广泛关注。据印度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8点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印度全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7447例,其中死亡病例239例。印度疫情防控的难点究竟在哪?

  记者 高瞻:在印度孟买的商业街上,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的数量都比此前大幅下降,而路两旁的商铺也基本上都处于闭门歇业状态。自从3月25日印度实施全国封锁状态以来,像这样的场景,在印度各地随处可见。

  印度封城显决心

  “返乡潮”难预料

  能够开出“无论城乡,全国封锁”这样一剂“猛药”,可见印度政府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心。然而,最近也出现了一些让人难以预料的情况。

  由于印度全国处于“封锁”阶段,工商业停工,大量在首都等大城市依靠日薪维生的外来务工者失业,无法糊口的他们不得不选择回老家。然而,在“返乡潮”中,社交距离难以保障,印度当地媒体担心疫情可能会由此从大城市扩散到医疗基础更薄弱的农村地区。

  印度贫民窟人口稠密

  防控难度增加

  另一方面,目前,人口密度较高的贫民窟疫情也是关注的焦点之一。位于印度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是印度最大的贫民窟,近日,这里出现了20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至少3例死亡,引起了当地舆论的普遍担忧。

  记者 高瞻:塔拉维贫民窟可能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一片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一共生活着至少100万人。

  一栋简易的贫民窟建筑,它的面积可能只有十来平方米,但是其中至少要住一家五六口,甚至是更多的人。

  印度孟买居民 萨义德:在塔拉维,人们很害怕新冠病毒。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待在家里,但我们在购买日用品方面有很多问题,没有办法送到家里来,所以人们必须走出家门。

  目前,印度政府已经提高了检测量,每日检测量从最初的几十例,上涨到上万例。据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数据,截至9日晚,印度共检测了约13万个样本。 

责任编辑:张申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