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深夜电视节目主持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困局?

美国深夜电视节目主持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困局?
2020年04月13日 18:45 新京报

  原标题:美国深夜电视节目主持人,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困局?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美国深夜电视节目再次成为抚慰悲伤中的人们的方式,而因为传染病无法返回工作室的主持人们,开始尝试使用新技术来提供节目,以应对当下的困境。

  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曾经在埃德·沙利文剧院(Ed Sullivan Theatre)的舞台上发表激动人心的独白,从而帮助美国人从9·11的创伤中走出。现在,他的继承者们正努力在地下室里做同样的事情,在车库里,在一个自称为“地堡”的地方,在后院,和孩子们,或是在树林里。

  新冠疫情的蔓延使得深夜节目重新成为可能。此时此刻,站在现场观众面前表演是不可能的,又有什么嘉宾愿意在这样的时间里到纽约或洛杉矶登台表演呢?尽管如此,美国深夜节目的主持人们采取了一种低保真度(lo-fi)的解决方法,这样的方式完全不同于自从杰克·帕尔和约翰·卡森时代以来就为观众所习惯的炫目的展示方式。

  “这是新的常态吗?”NBC的“今晚秀”

  (主持人为吉米·法伦Jimmy Fallon)

  的制片人杰米·格兰内特·贝德曼问道,他已经与主持人合作了十多年,“我想,在这些天正变得越来越正常。”

  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CBS的“The Late Show With Stephen Colbert(斯蒂芬·科尔伯特的晚间秀)”,ABC的“Jimmy Kimmel Live”,NBC的“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TBS的“Conan”和Bravo的“Watch What Happens Live”本周都返回电视播出。这些节目全部由进行远程操控的工作人员,和在家隔离的主播一起制作完成。更有趣的是,CBS黄金时段播出的特别节目“Late Late Show”,其主持人James Corden将在自己的车库中站着录制节目。他还加入了法伦的“今晚秀”,这个节目从上周开始播出了主持人往年最佳片段的混剪。过去几天,特雷弗·诺亚(Trevor Noah)在喜剧中心录制的“每日秀(Daily Show)”一直以“社交脱口秀”为特色。上周三,萨曼莎·比(Samantha Bee)的节目“Full Frontal”则在她家后院的树林中录制。

  “我们只是觉得,没有理由不在工作室以外的地方进行幕后工作,然后可以通过Facebook、Zoom、Skype等方式与嘉宾进行交谈。”柯南·奥布莱恩(Conan O’Brien)的长期执行制作人杰夫·罗丝(Jeff Ross)说。

  与此同时,许多主持人都开始通过Iphone和Ipad来讲笑话、发表独白甚至是进行访谈,打印出来的纸条作为线索卡,孩子们的声音成为表演乐队一样的背景音乐。声音质量和视频连接随时可能出现问题。吉米·法伦必须告诉他的孩子,让他完成对客人的采访,才能帮他们完成计算机任务,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最近也为他的“迷你对话”节目找来一个假赞助商——一袋旧扁豆。

  David Spade努力地将他的节目“Light Out”在喜剧中心进行展示,并播出一系列来自“地堡”的数字音频采访、座谈会和独白。他希望,无论制作过程看起来是如何不同,人们仍然会想要并能够从中得到娱乐。

  有时候,主持人看上去像是在随机发送自己制作的视频,期望世界上有任何一个人,在这样一个反乌托邦的世界,听到他们。

  事实上,视频片段听起来更像是一种小型对话,“特雷弗决定独自在沙发上表演时,他说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们应该认为这是一种完全不同的节奏,更像是播客,而不是电视喜剧节目。他并不打算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用和平常一样的方式讲笑话,尤其是因为他在讨论一些很严肃的事情。此外,在没有人笑的情况下尝试大笑,是极其荒诞的。”节目资深作家丹尼尔·拉多(Daniel Radosh)说,“他真正想让这个节目感觉上像是你坐在你最有趣的朋友身边。这种想法让更多的人能从特雷弗的角度来了解世界上发生的事情,并且享受他的节目。”

  节目必须继续。根据广告支出追踪机构Kantar的数据,最受关注的三大主持人——Colbert、Fallon 和Kimmel每年带来的广告收入超过4亿美元。在最近的几个季度中,越来越多的广告商进入深夜节目领域,因为年轻人倾向于支付比黄金时段电视剧和喜剧节目更加便宜的价格,在深夜节目中获得社会热点,因此他们知道自己的广告将呈现在年轻的人群面前。

 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 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

  无论生产价值如何,整个节目的制作都吸引了很多人的兴趣。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博士(Dr。 Anthony Fauci),作为这场传染病大流行中的重要声音,上周访问了在喜剧中心制作节目的诺亚,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仍在虚拟竞选活动中的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上周也接受金梅尔(Kimmel)的访问,尽管是通过数字音频形式,而不是通过电视呈现。“很多人现在明智地将大部分时间花在家里。与此同时,他们常常感觉到焦虑和担忧,这是可以理解的。”拜登的发言人TJ Ducklo说,“拜登副总统希望能在困难时期成为一个提供抚慰的人,像吉米这样的平台可以使他做到。”

  大卫·莱特曼(David Letterman)对杰伊·莱诺(Jay Leno)的反感人尽皆知,金梅尔(Kimmel)也毫不掩饰对自己节目前任的不屑。但是,这一代深夜电视节目的主播们,以一种他们的前辈完全无法想象的方式联合起来。各个节目的执行制作人之间已经建立了一条数字通信链,并且,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在做出关于节目制作和方式的决定之前,会提前通知其他人。

  几乎所有的深夜节目都不得不面对这样的事实,节目的一切都必须以新的标准进行评估和重新调整。在正常情况下,制作团队可能会根据新闻周期以及即将揭晓的新项目来预约嘉宾。而现在,节目组必须首先考虑嘉宾Wi-Fi连接的质量。“我们认为一切都在被挑战”,《每日秀》(Daily Show)的执行制作人兼节目主持人詹·弗兰兹(Jen flanz)说。

  在这样的时间节点,节目制作肯定存在着问题与缺陷。“这确实很困难,但是你应该做你能够做的。我们通常习惯于坐在能够呈现出最佳效果的编辑区,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随时准备解决任何问题”,“The Late Late Show”的执行制片人Rob Crabbe说,“而现在,我们戴着耳机,拿着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分散在整个洛杉矶,试图将音频和视频问题与嘈杂的孩子或者糟糕的Wi-Fi区分开。所以这仍旧是一个正在进行的工作,但至少我们都在尽全力解决。”

  希拉·格里菲斯(Sheila Griffiths)与比尔·马赫(Bill Maher)合作已有近三十年。他说,“这一直是我们从未想到的一件事,存在许多不同的挑战。”

  马赫的节目将在本星期五返回,但方式不完全相同。该节目通常是现场直播,由一系列的片段组成:独白、一对一的采访、一个由三位客人组成的小组讨论、第二次采访,以及一系列关于“新法规”笑话和结尾片段。“我们现在将尽可能地延续这种形式,但可能会改变。我们一直在计划从马赫的后院拍摄,显然我们无法像往常一样拥有圆桌会议,但是我们将通过Zoom进行两次一对一的访谈。我们还没有完全得出具体的解决方案,”格里菲斯说,“这种情况是不断变化的”,她补充说,“至少在目前不会选择直播。”

  比尔·马赫(Bill Maher)帮助观众处理悲伤直到最近才成为深夜节目的标志。深夜节目的前辈们可能会开一些关于总统的笑话,但他很少告诉观众他对当下热门话题的看法。但是,新一代的主持人们,科尔伯特(Colbert)、比尔(Bee)和迈耶斯(Meyers)并不害怕分享他们的世界观,相反,这正是他们节目魅力的一部分。在奥兰多的Pulse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惨案后,2016年,比尔用七分钟的独白讲述袭击武器,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科尔伯特在夜间对特朗普的指责态度引起了很多关注,但他也针对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络的前负责人莱斯利·穆恩维斯(Leslie Moonves)的性骚扰提出强烈的批评。甚至不愿接受政治的法伦(Fallon)也讨论了开枪射击悲剧。

  因此,毫不奇怪的是,深夜时分的人想要重新开展某些新业务。世界已经准备好了聆听他们的声音。长期研究流行文化的田纳西州立大学教授凯蒂·佛斯(Katie Foss)说:“我们的公共卫生危机迫使大多数人重新定义工作与家庭之间的界限,人们希望看到这种模糊反映在媒体上。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媒介时刻,因为空的客厅已经取代了拥挤的工作室。”

  但是,他们的深夜搞笑动作将具有截然不同的配乐,现场观众笑声和大型乐队已经不存在了。Granet-Bederman说:“作为表演者,我甚至无法想象,要开个玩笑而不发出任何笑声有多困难。” Fallon和Spade在最近几天的节目制作中加入音效,以使他的独白笑话颇具冲击力。Spade将这种新体验比作在Instagram上放视频,“我只是在自言自语。笑话不会被笑声盖住,你可以听到所有的笑话。”

  现在,深夜节目主持人们需要弄清楚自己的工作是暂时的,还是可能变得更长久。毕竟,无需使用摄影棚和现场观众就可以精心制作的表演,成本也更低。这些节目可以通过数字音频方式进行分发,并在观众订阅的时候提供给他们。

  但这并不是主持人心中最重要的事,即便如此,这段时间仍然令人困惑。“我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比尔(Bee)说。很多工作人员都期待着重聚。“做喜剧最重要的是在一个房间里,每个人的想法相互碰撞。我认为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很高兴和充满活力地回来聚集在一起。” 弗兰兹说,“我想,像纽约乃至世界其他地区一样,我们将会在有其他人陪伴的小事中获得极大的喜悦,例如拥抱,一起点午餐,抱怨季节性过敏。”

责任编辑:郑亚鹏

疫情传染病美国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