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称美国尽量推迟给新冠患者上呼吸机

外媒称美国尽量推迟给新冠患者上呼吸机
2020年04月17日 09:49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称美国尽量推迟给新冠患者上呼吸机:担心弊大于利

  参考消息网4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参与新冠肺炎治疗的医生正在展开全球辩论:需要呼吸帮助的患者应何时戴上呼吸机,插管治疗对某些患者是否可能弊大于利?一位美国医生表示,这是时下最棘手的医疗问题。

  据法新社华盛顿4月15日报道,目前没有足够的数据,也没有针对相关课题的正式研究,因为疾病本身刚刚出现。现在也不可能确切知道,戴上呼吸机的患者是否因症状严重无论如何都会死亡。

  但是,越来越多的医生说,新冠肺炎患者一旦戴上呼吸机和插管后,似乎很快就会死去。

  报道称,最近几周,美国医院已经开始尽量推迟使用呼吸机。而由于担心呼吸机数量不足,美国联邦政府已订购了13万台。

  最初的警示来自意大利,那里绝大多数使用人工呼吸机的患者都死了。

  报道称,英国和美国纽约州的数字也很糟糕,80%接受插管治疗的患者最终死亡。他们通常此前一至两周在重症监护室,处于人工昏迷状态并出现肌肉萎缩。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教授兼美国胸科医学会指导主任凯文·威尔逊也认为,这个现象必须引起警惕。

  他告诉法新社记者:“这些坏消息称患者上了呼吸机后不见好转,医疗界大多因此感到有点紧张,实际上现在正努力推迟插管治疗。”

  医务人员意识到,一些血氧水平非常低、通常需要插管治疗的患者,事实上可以不用插管。

  现在,医生并不直接给患者上呼吸机,而是选择采用侵入性较低的办法,比如使用鼻氧管、常规或较先进的呼吸面罩、甚至让患者俯卧。

  威尔逊说:“我们在边做边学。”

  这些最新信息大多来自纽约。促进卫生保健协会的传染科主任丹尼尔·格里芬说:“我们尽量多等一等,如果可能的话,甚至不给患者上呼吸机。”该协会由来自纽约各医院的1000名医务人员组成。

  他还说:“如果他们看上去情况还可以,我们就允许非常低的血氧饱和度。”

  格里芬说,如果患者确实需要插管,医生就采用呼吸机较低空气压力设置。

  报道称,包括国际专家在内的医学界正在起草最佳操作的指导方案。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