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国女王本月将迎来94岁生日,68年首次不鸣礼炮

英国女王本月将迎来94岁生日,68年首次不鸣礼炮
2020年04月20日 03:01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女王本月将迎来94岁生日,68年首次不鸣礼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本月21日即将迎来94岁生日,但受此次疫情影响,不仅不会举行盛大庆典,连礼炮致敬活动也被取消,这据称在她长达68年统治期间尚属首次。

  据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此前每当女王生日,海德公园和伦敦塔都会响起礼炮。然而,白金汉宫一名官员日前表示,女王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大暴发的情况下鸣放礼炮“不合适”。此外,原定于6月进行的英女王官方寿辰阅兵也已被取消。白金汉宫方面还称,女王生日当天将不会以任何特殊方式纪念,她与家人的任何电话或视频通话将不会公开。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称,女王的这一举措同她的言行相符,她要求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任何人都不能享受“特权”。(候涛)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