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柳叶刀》总编:很多国家并没有重视世卫组织预警

《柳叶刀》总编:很多国家并没有重视世卫组织预警
2020年05月01日 23:10 央视

  原标题:《柳叶刀》总编:很多国家并没有重视世卫组织预警

  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定义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是世卫组织最高级别的预警。但似乎很多人没有认真听,为什么?《柳叶刀》总编理查德·霍顿在接受白岩松专访时表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过程中的未解之谜之一。

  理查德·霍顿说,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30日就把这次疫情定义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这是向世界发出的警告,提醒世界重视疫情。谭德赛博士提到了新冠病毒的传播,让大家准备好。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预警机制是一种创新机制,于2005年确立。因为2002年到2003年暴发了非典疫情,非典疫情暴发之后世界更加重视疫情的影响,所以引入了预警机制。世界卫生组织是全球卫生领域最重要的权威组织,我们需要重视世卫组织的警告。很不幸的是很多国家并没有重视预警,造成数万人死亡,而这种情况本可以避免。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